高颜值还有双摄:360给大家献上了一份“惊喜”

提到360手机,相信大家现在都已经 不会再陌生:自最初的“奇酷”到后来的“极客版”、“旗舰版”,再到Q、N、F系列的明确划分,360的“做机”之路虽然并非一帆风顺,但也总算是苦尽甘来,有了自己成熟的产品体系、忠实的用户群、被认可的产品理念……

_5232345.JPG

因此,当我们还在感叹于360 N5的“高颜值”时,360“趁热打铁”地推出改进、进化版的N5s,就算是理所当然了。


安全,用技术和勇气去实现


“安全”一直是360品牌的立身之本,无论是电脑上的的“杀毒”、“安全卫士”还是硬件上的手机、路由器、行车记录仪等产品,360一直以高度而全面的“安全性”作为卖点且以此自豪。

_5232432.JPG

举例而言,360手机的安全团队每天都要审核一次已发行的系统版本,每个月能处理超过5000个系统和第三方应用的安全问题,甚至还因为率先发现Android安全漏洞,受到了谷歌团队的公开表扬……

_5232448.JPG

_5232455.JPG

但是,本次360 N5s在安全性上的一处革新,还是让业界都为之惊讶:通过大胆地精简手机的预装软件,360 N5s的系统预装第三方软件只剩下10个,相比过去减少了60%还多!在发布会上,360明确揭穿了业界预装软件的“商业利益因素”,并表示,要“以用户利益为优先”。这在整个国内手机圈可谓是开了个先河!其他手机厂商会不会跟进不好说,但是至少对于360 N5s的用户来说,安全和省心,是直接可以感受到的变化。


高颜值:你想象不到这是一部360


事实上,发布会一开始,“颜值”的蜕变就成为了介绍的重点——看过三易生活之前N5真机图赏的朋友,应该都还记得它曲面玻璃+哑光黑色金属机身已经有很不错的外观分数了。但是这次360再接再厉,用上了最近重新开始大热的双面玻璃机身。

_5232380.JPG

不得不说,虽然这是360的第一部“玻璃手机”,但他们对于外观细节的把控以及设计上的高标准,还是很令人惊喜:在灯光照射下流光溢彩的机身、比同类产品面积更大、更圆滑的边缘、还有交叉纹路的按键表面,无不是细节的体现。

_5232484.JPG

_5232494.JPG

_5232496.JPG

如果说,当年的360手机还只是个实力强劲但是有点不修边幅的“极客”,那么今天的N5s就已经是一位内外兼修的绅士了。其中,360的研发、工程等团队所付出的努力和巨大的成长,值得让人为之喝彩。


也许是国内最好的双摄自怕手机


令笔者事先完全没有想到的是,360 N5s这次居然还在前置镜头上花了不少心思,大有“拳打蓝绿厂”的气势。

首先,360 N5s配备了1300万像素的前置相机——这还不算,还有硬件景深镜头,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前置双摄虚化”。而在这基础上,360甚至还第一个在国内手机厂商中实现了前置镜头的PDAF(相位对焦),如此一来,自怕时的对焦速度大大提升,能显著解决抓拍和成片率的问题。

_5232418.JPG

而从现场显示的样张来看,360 N5s的前置镜头兼顾了细节保留能力和硬件级的背景虚化效果,目测效果相当不错。当然,这也正是360团队更加“接地气”,也更加对市场认真的体现。


360手机成熟之后的一份“惊喜”


回首360手机的历程,从“技术控”转变为“务实派”、再到现在更加深入地理解和跟随市场需求,很明显,360的做机技术,是越来越熟练了,而他们拿出的作品,也确实越来越有市场竞争力。

_5232477.JPG

之前,360的N5靠着大屏、安全、强性能,成就了360手机历史上的销量新纪录;而如今更加成熟、更有“魅力”的N5s,要获得市场的认可,想必不是什么难事。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