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的胜利:从中国足球到华为手机

昨天晚上的中韩球赛,想必还让不少人沉浸在兴奋的感觉里——在经历了那么多的质疑、指责、谣言之后,久违的一场胜利,同时也是关键的一场胜利,让所有的中国足球迷扬眉吐气,同时也看到了希望仍在……

DSC06712.JPG

正如今天下午在中国正式发布的华为P10家族:使用了来自ARM的最新架构,代表着当下世界高端水准的麒麟960主控;与徕卡在镜头和拍照App方面合作,最终在权威外媒处拿到拍照世界第三好成绩的双摄;当然还有在海外发布后就吸引了众人目光的多彩机身……这些代表着中国高端手机界骄傲的东西也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经历了多年的技术积累,忍受了市场的不解、消费者的抱怨——从过去失败的经验中,最终历练出现在的精粹和骄傲。

DSC06701.JPG

回想2013年,华为发布了第一代使用自有主控方案的P6——外观上还有着苹果和索尼的痕迹,而海思K3V2的程序兼容性和功耗表现在当年也引发了不少吐槽。当业界和市场皆不能理解华为时,“坚持”成为了唯一的前行动力。之后,随着P7(麒麟910)、P8(麒麟930)两代蛰伏和打磨,终于在去年的P9系列上,华为完成了名副其实的“时尚旗舰”的蜕变,一路高歌至今。


和主控一样,华为的双摄也经历了从最初的探索到后来的惊艳的过程:最早出现在荣耀6Plus上的双摄,仅仅只能模拟虚化效果,拍照体验不尽如人意,甚至引发用户不满。而吸取教训的华为为此潜心研发,有一年多的时间,华为都没有再盲目推出双摄机型。


当然——结果大家都知道了,还是在P9那一代,“徕卡+双摄”的组合惊艳了世界,大家第一次意识到双摄拍照的魅力。事实上,此前也有厂商尝试过双摄手机,但并没有掀起什么波澜,而P9之所以能成功,与其说是双摄的功劳,不如说其实是真实的拍照水平足够高。

DSC06728.JPG

P9上双摄取得的成功,并没有让华为停下研发的脚步——所以我们看到Mate9上升级到了第二代的1200万彩色+2000万黑白双摄,而在P10系列中,除了P10 plus进一步提升了镜头的规格(从f2.2提升到f1.8)外,还加入了全新的徕卡前置摄像头:“徕卡三镜头”什么的自然是噱头,但实打实的更好的人像拍照效果却不是在吹牛。毕竟,DxO全球第三的拍照测试成绩足以说明问题:华为这次的P10,确实无愧于“人像摄影大师”的美誉。


不过,这倒不是说P10只是在P9的基础上“完善了一把”——新的主控、新的镜头、新的造型——和潘通合作推出的新色系,不只是更好看,更意味着华为对于国际化市场和审美的重视。确实,相比起目前仅仅只是“看到希望”的中国足球,华为早就实现了“冲出亚洲,走向世界”,在美国、日本、英国……华为的Mate9、P9都享有着世界级的美誉。

DSC06801.JPG

在靠着自己的技术“冲向世界”的同时,华为相比起国内同类企业,还有一大优势就是可以将世界最先进的技术带回国内。所以我们看到了采用最新Android Wear2.0系统的华为Watch2——关注AW智能手表的朋友肯定都知道华为Watch初代是Android Wear2.0的测试平台之一。从中我们也不难看出华为不同于友商的技术和市场优势……

DSC06702.JPG

从当年只是为运营商做贴牌代工,到后来凭借着技术积累,逐步转向独立品牌消费市场……华为手机成为目前中国通讯界的“龙头老大”靠的是不懈努力和坚持磨炼自有技术。如今华为的成功,也值得深思:比起靠吹牛出名和依赖“外援”壮大,有些事情,既要有国际视野,也要自强不息……华为给包括国足在内的我们都上了生动的一课。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