骁龙835的劲敌!三星即将发布Exynos 9新处理器

今年采用10nm制程的几颗处理器都已经临近上市,比如骁龙835,联发科Helio X30,只有华为的麒麟和三星的Exynos还没有消息,不过在昨天,三星在官方推特上放出了一张海报,让大家准备好迎接下一代Exynos,配合图片上的“9”来看,显然是Exynos 9系列的新芯片即将与我们见面,并且在这个暧昧的时间点爆出这个消息,难道S8有一部分机型会搭载Exynos 9系列的新平台么?

 20170218151954_49851.jpg

不过三星以前就经常这么干了,S7上三星就采用了高通与猎户座双SoC的搭载策略:在美国和中国等需要CDMA网络支持的地区采用高通芯片提升网络兼容性,而在以WCDMA占据主流的地区(比如韩国)采用不支持CDMA的猎户座处理器,并且在部分地区,搭载Exynos 8890的S7获得了比骁龙820甚至821更高的评价。

 

对于这款处理器(可能就是Exynos 8895),目前依然处于保密的状态,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在这个敏感的时间点选择放出新SoC的新闻,很有可能就是搭载10nm制程的新旗舰芯片,高性能架构方面则有可能完全采用采用三星自研的猫鼬架构,整体应该不输骁龙835。

 QQ截图201702192219252.jpg

而根据之前网友对于Exynos 8895处理器的参数来看,这次最新推出的架构可能会命名为猫鼬M2,高效能核心采用的或许依然是A53或是其改进版,GPU方面则会采用Mali-G71 GPU。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