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I成功量产5寸2K分辨率IPS屏幕

随着手机屏幕朝着大屏发展,不过大屏带来的握持问题也让不少人觉得麻烦,现实的情况是,一些小屏也受到不少用户的喜欢。日前,日本JDI宣布正式量产一款5英寸的IPS显示屏,其分辨率达到了2560*1440,PPI达到580。

VVVVVVVV_副本.jpg

简单来说,JDI量产的这款面板使用了IPS-NEO技术,亮度可达500cd/m2,对比度1500:1,覆盖96% NTSC色域,参数方面相当不错。同时,该面板还支持第二代in-cell触控技术Pixel Eyes,湿手操作也没有问题。除此之外,这款5寸IPS面板还有不少特色技术,比如LCD驱动频率可根据显示信号在30Hz、60Hz转换,而且不影响图像质量,还能降低功耗,避免了30Hz以内的闪烁问题。


OLED屏幕相比IPS具有高对比度、省电等优势,不过其量产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从目前来看,IPS屏幕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还会是市场上的主流。随着这次JDI量产成功,未来5寸屏幕2K分辨率的手机可能会大量出现,下个月的MWC大会上我们也许会看到一些相关的信息,倒是挺好奇谁会第一个采用。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