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9系列/Xplay6发布 vivo正在加速中

在昨晚的发布会开始之前,几乎所有人都认为vivo似乎压根不在乎保密的事情了,不管是硬件配置、外观设计还是前置双摄这样的特色功能甚至都已经通过了官方渠道进行了公布,所以普遍认为发布会的唯一悬念将是X9/X9 Plus的售价,但是在发布会中间,很多人心里都有这样一个疑问:为什么节奏这么快?似乎vivo除了X9/X9 Plus,还有其他东西要分享给大家,所以我们昨晚都看到了vivo的one more thing:Xplay 6。

1.pic_hd (2).jpg


X9/X9 Plus:自拍这件事情,vivo已经一骑绝尘


但是按照发布会的流程来看,话题还是要从X9/X9 Plus开始,相信所有看了发布会的人,不管爱不爱自拍,都会被那颗2000w+800w像素的前置双摄像头深深吸引,甚至这个前置双摄甚至盖过了背面那颗1600w像素的“主”摄像头,此外,X9相比前代产品X7采用了更大的5.5英寸Super AMOLED屏幕,并且边框仅有1.59mm,X9 Plus则使用了反复斟酌过的5.88英寸,在良好的握持感上保证了最大的显示面积。两者都是用了康宁第五代玻璃。

19441695211438.jpg 

性能配置上,X9应该是使用的高通骁龙625/626,X9 Plus是高通8976 Pro,应该就是最新的骁龙653。而储存组合上,X9搭载了现在高端机标配的4GB运存+64GB储存容量的搭配,电池容量3050mAh,而X9 Plus慷慨地直接上了6GB的超大运存,电池容量也达到了4000mAh。并且在vivo从未让用户失望过的Hi-Fi上,X9使用了AK4376Hi-Fi模块,而X9 Plus使用了ES9018+ES9603这一经典组合,配合X9 Plus独有的双扬声器,无论何时何地都能有最好的影音体验。

19454419583440.jpg

但是对于X9系列来说,最重要的东西毫无疑问就是支持柔光自拍的前置双摄了,两款手机均采用了同一个双摄方案,2000w像素的那颗CMOS还是和索尼联合研发的1/2.8英寸IMX376传感器,配合5P镜片、f/2.0的大光圈镜头,让人感慨这个前置摄像头配置真可谓是奢侈。

 19454460553239.jpg

在发布会之前,虽然我们都知道X9系列的前置双摄支持虚化拍摄,可是没有人敢说vivo这次就能做到最好,毕竟双摄虚化现在还并不是很成熟。不过这次vivo显然是有备而来,X9的虚化效果做的非常不错,主体边缘不会出现明显的软件处理痕迹,和光学镜头拍出的虚化效果一样拥有比较柔和的过渡,背景虚化效果也非常自然,因为毕竟X9的虚化效果是研究过数百枚单反镜头之后模拟出来的,再配合上vivo已经炉火纯青的MoonLight柔光灯和美颜程序,只能感慨在自拍这件事上,X9真的是没有敌手,小小一台手机拍摄效果堪比摄影师的全套专业设备了。

 x9-camera-s4-figure (2).jpg

并且这里还要表扬一下vivo领先的产品开发思路,在双摄技术的虚化效果刚刚出现的时候,其他厂商都是放在后置摄像头上,但是双摄虚化对于复杂的场景支持并不友好,很多时候都会出现边缘识别错误的情况,所以为了用户在使用中更少地去拍摄那些困难的题材,苹果还煞有介事地把虚化模式命名为人像模式,因为人像的边缘识别更加容易,不容易出现错误。

1478952785664 (2).jpeg 

但可惜的是用户并不会听产商的,后置摄像头不就是用来拍美食和花花草草的么!所以即使是iPhone 7 Plus的双摄虚化效果很多时候也都不甚理想。但是vivo把双摄搬到了正面,直接限定了双摄的使用范围,前置摄像头除了自拍,还有其他用处么?而自拍,就是现在年轻人们最喜爱的人像题材了。所以vivo这样做一方面带来了最好的自拍效果,另一方面又将双摄虚化这一功能做到了扬长避短、功能最大化,只能说一声小生佩服。


Xplay 6:Camera & Music真的有让用户忘记硬件配置的魔力


19551066164946.jpg

但是昨天的发布会最大的惊喜显然是Xplay 6,在宣传片中,所有人都一眼认出了Xplay6搭载的那块5.46英寸2K分辨率Super AMOLED曲面屏,弯曲幅度相当夸张,并且这次Xplay 6还为侧屏带来了新的快捷功能,支持单手切换App、熄屏侧面显示时间等。但是用过的人都知道,曲面屏手机提升最大的一定是外观,这次Xplay 6也在双曲面屏的基础上更进一步,将上下两部分也做到了曲面,是业界第一部四曲面手机,并且还附送了原厂防爆膜,不然很多手机必贴膜的用户看到这个四曲面屏估计脑袋都大了,然而这一设计对手机外观带来的提升有多大?照片一看便知,无需多言。

 6bde85dbjw1f9u6vd3qhbj20u00gojxd (2).jpg

更应该Xplay 6强大的的Hi-Fi和拍照体验,在Hi-Fi上,和ESS的合作再进一步,搭载了最新旗舰ES9038,理论动态范围高达129db,并且还奢侈地使用了三颗OPA1622搭建运放矩阵,这样的配置让Xplay6第一次在手机上实现了DSD母带格式的真正硬解。

 20044837312764.jpg

其实音质这个东西,硬件都是文字而已,专业人士一看就知道这个配置有多夸张,不怎么懂的听一耳朵也知道好坏,但是如果非要形容一下这次Xplay 6的话,相当于买手机还送了一部售价不菲的专业级别音乐播放器,至于有多不菲,这里笔者就不说出自己的看法了,毕竟不同的人对听感要求不一样。

 

并且这次Xplay 6也继承了vivo曾经Xshot系列的荣光,搭载了1200w索尼旗舰传感器IMX362,单个像素尺寸达到惊人的1.4u,再搭配F1.7的超大光圈,与上一代的Xplay5相比:单像素面积提升56%,光圈增大带来额外38%的进光量,这款镜头还具备多轴防抖,减轻手抖对画质的影响,这些提升最大的利好毫无疑问就是暗光拍照了,用户再也不用忍受满屏的噪点。

 19581534027954.jpg

除了画质,另一个决定拍照体验的就是对焦了,虽然Xplay 6的传感器是1200w像素,但是却拥有2400w个单元,因为每一个成像像素都有一个与之配合的对焦像素,这意味着画面上所有的点都能够进行对焦,如果懂专业相机的人就会知道,这非常类似佳能引以为傲的全像素对焦技术,vivo也称Xplay 6最快对焦速度能够达到惊人的0.03s,比很多微单相机都要快。

 19591373687158.jpg

并且Xplay 6的后置摄像头也是使用的双摄方案,副摄像头主要功能就是收集景深信息,为的就是生成专业级虚化效果,相信看到X9虚化效果的朋友偶都不会质疑Xplay 6双摄的效果,vivo在双摄虚化算法这个技术上,真的一登场就走到了业界前列。

 20030375115163.jpg

看了这么多是不是都快忘记以前大家最重视的硬件配置了?Xplay 6就有这样的魔力,但是它的硬件也完成称得上是顶级:高通骁龙820处理器、6GB+128GB存储组合加上4080mAh的大电池足以满足99%的使用需求。

 20064188592366.jpg

除了X9/X9 Plus和Xplay 6之外,这次vivo也推出了Funtouch OS 3.0,在功能加入、使用体验和系统优化上做出了全方面的改变和提升。还带来了属于vivo的VR产品,对这些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新产品的定价上,X9售价2798,11月24日开售,Xplay 6售价4498,12月12日开售,而X9 Plus则需要等到12月26日的品鉴会上才会揭晓了。

 

处于快速上升通道的vivo还要继续踩油门


最后,注意细节的朋友会发现vivo现在已经把“HiFi & Smart”的Slogan改成了“Camera & Music”,并且这次的发布会来看,Xplay 6和X9也在Camera和Music上都做到了业界最强,证明了自己并不是一个只靠线下渠道成功的品牌,如果要拼产品拼技术,vivo也一点都不虚诸多友商。并且Xplay系列和X系列都在今年一年内迎来两次更新,这也说明vivo对于市场的反应正在越变越快,技术的积累和开发也更加得心应手。

6bde85dbjw1f9u5tputb9j20u00gogmk (2).jpg

回头看看疯狂的2016年,vivo在各个销量排行榜上都以让人咋舌的速度急速提升,市场份额和出货量都有超过100%的提升,并且在Q2和Q3都进入了全球手机厂商出货量的前五,Q3的手机出货量甚至超过了2500w台,之前就有分析师称vivo2016年全年出货量有望突破7500w台,昨晚发布的这两款产品无疑是vivo在年底最后的冲刺,并且在这一系列产品全面铺货之后的2017年,才是vivo更大的舞台。

20161025_184444_59 (2).jpg

让我们想象一下,之前vivo有了完善的线下销售渠道,现在还拥有了这样优秀的产品,后面究竟会有多可怕?这几个产品的销量会给我们答案,不过可以断定的是,已经在上升通道中狂飙的vivo,未来还会继续踩油门。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