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9:要让世界赞叹中国智造

旗舰进化·Mate9三机齐发


2016年11月14日,华为终于在中国发布了万众期待的商务旗舰Mate 9和之前在德国发布时不一样,国内发布的Mate 9不仅有华为Mate 9 Porsche Design,还拥有Mate 9 Pro。

DSC05567.jpg

Mate 9产品线大为丰富,与此同时,配置也大幅提高:双曲面、2K屏、第二代徕卡双镜头、麒麟960、UFS 2.1闪存等等,无不是时下最先进的技术或是部件。而价格方面,Mate 93399元起价(4GB+32GB),最高8999元(华为Mate 9 Porsche Design,6GB+256GB)。


没有短板的商务大屏旗舰


具体到这次发布的产品,以一句话来概括的话就是“没有短板”——首先,三款Mate9尽管造型各异,但做工都有顶尖水准:靠着精密紧凑的窄边框设计,无论是5.9吋的普通版还是5.5吋的曲面版,都拥有着出色的宽度控制和握持感设计——在发布会上,甚至还专门提到了针对各种不同场景下握持姿势的防误触算法,可谓是思虑周全。

DSC05589.jpg

除此之外,Mate 9所搭载的麒麟960,主控也是世界首款实装Cortex A73架构的手机主控,其GPU也是业内第一个采用了最新的Mali G71图形处理器,并为未来数年的图形程序做好了驱动准备。

DSC05594.jpg

为了解决智能手机越用越卡的问题。华为为Mate9配备了最新的UFS 2.1闪存,改用了效率更高的F2FS文件系统,再加上系统自动优化机能,号称使用18个月之后,仍能保证80%以上的性能表现。

DSC05622.jpg

而在拍照方面,Mate 9引入第二代徕卡双镜头,拥有2000万黑白+1200万彩色的配置,相比竞品有着更为平滑的变焦分辨率表现,再加上华为自研的深度ISP,使得Mate 9支持相位+激光+深度+对比度四重快速混合对焦技术,一举解决智能手机拍照不够快、不够好的痛点。

DSC05637.jpg

类似这样的细节还有很多——业界首款集成银行U盾的手机、全功能的NFC、安全而又高效的超级快充,还有国内首家商用的Android 7.0系统和EMUI 5.0界面——可以说,Mate9(及其系列)是华为至今为止所有最新技术的集大成,也是一部确实做到了无短板的旗舰商务手机。


不媚外、不排外,才是真正的中国智造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我们对于华为Mate9上面的种种“国货”标签赞誉有加,但作为一部对消费者负责的产品、一个对市场负责任的企业,华为并不避讳自己产品上的那些“国际元素”——来自英国ARM(安谋)的处理器架构、来自日本SONY的传感器、来自德国徕卡的镜头和成像技术——所有这些全球性的东西在中国企业的手中,经过全球化团队的共同研发和努力,最终成为值得骄傲的国货。

DSC05678.jpg

上个月底,华为在深圳召开海外出征誓师大会,派遣具有15~20年研发经验的2000名高级专家及高级干部前往海外研发一线工作,为华为丰富技术储备,也是为进一步了解市场需求,从而继续创新打下基础。目前,华为在全球建有16所研究中心,分布在俄罗斯、日本、法国等发达国家。而Mate 9作为首先在海外发布的新一代旗舰,也必将承载起华为又一年攻城略地的“重任”。届时,我们可以自豪地说,这是我们中国企业,用全球资源和智慧造出来的优秀产品,是名副其实的“中国智造”!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