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加3连接电脑传文件慢到底是谁的锅?

近日,有网友在一加官方论坛吐槽,一加3在拷贝文件时竟然没有普通的读卡器快,而一加3采用的是UFS2.0闪存,号称读写速度最快可达1400MB/s,难道是虚假宣传吗?针对此事,我们也专门请教了相关的数码专家,希望能为小伙伴们解答一部分疑问。

QQ截图20160825180639.JPG

根据资料显示,UFS2.0的前身是2011年电子设备工程联合委员会(Joint Electron Device En gineering Council,简称JEDEC)发布的第一代通用闪存存储(Universal Flash Storage,简称UFS)标准,相比于传统的eMMC有更巨大的优势,目前最优秀的eMMC5.1理论读取速度为600MB/s左右。而UFS2.0闪存读写速度最快可达1400MB/s,光从数据上来看,进步巨大。

7626661_2016022418450511_thumb.jpg

而实际表现来看,我们用PCMark测得一加3内的UFS2.0闪存写入速度高达91.45MB/s,读取速度也超过了350MB/s,实际表现甚至超过了某些低端的SSD。

5-特殊功能7 副本.jpg


USB 2.0并非罪魁祸首


看来问题并不是出在一加3内部的UFS2.0闪存上,经过我们进一步的了解,我们发现了虽然一加3内部采用了UFS2.0闪存,USB接口上也采用了时下流行的Type—C接口,但比较可惜的是,该Type—C接口仅仅支持USB 2.0协议,目前常用的USB 2.0理论传输速度为480 Mbps,即60 MB/s,但实际传输速度一般不超过30 MB/s。


不过,虽然同样的存储设备在USB 2.0模式下要比USB 3.0模式慢,但复制文件依然能达到30-60MB/s的速度,因此根源并不在这里。这个锅应该让MTP模式来背!


MTP模式是个啥?


可能细心的网友会发现,在目前最新的安卓系统在链接Windows电脑时,通常都会默认采用MTP模式,而一加3也是采用了这个模式,这对传输速度是否也会有影响呢?


专家表示:”MTP模式是微软制订的一套媒体传输协议(Media Transfer Protocol),主要用于传输媒体文件,当然也可以传输普通文件,但是在传输过程中系统会不停地检测该文件是否为媒体文件,导致传输效率大大降低。但MTP模式也有着自己的好处。由于手机的储存没有断电保护,挂载优盘模式后如果没有正常安全删除硬件直接拔掉,很容易导致内存报废,现在大多数又是内置存储,坏了非常麻烦,所以干脆取消了U盘模式,用MTP代替,而MTP模式刚好又解决了这个问题。“看来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啊。

choose-usb-mode.JPG

最后,数码专家也表示,随着现在手机内存的加大以及WIFI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厂商不再注重手机与电脑之间的文件传输速度,而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手机内部文件传输速度方面,因为提升手机内部内存读写速度可以直接提升应用安装速度和游戏加载速度,这些对消费者来说,使用频率更高也更加显而易见。

20160813110420867.jpg

随着近几年手机等数码产品飞速发展,也涌现出了包括NFC,UFS2.0等等一大堆新名词,同时也代表着科技的飞速发展,但是科技的发展也往往伴随着某些旧技术的淘汰,同时也有新老交替和成本导致的一些不完美,消费者应理性看待这一问题。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