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米Note4发布了,可怕的并不仅仅是性价比

2016年8月25日,小米发布了定位“千元旗舰新标杆”的红米Note4:十核、金属机身、64GB存储(高配版)、4100mAh大电池这些特性再注定又要引爆一场千元级市场的“血雨腥风”。然而,在整场发布会上,除却常规的“性价比大战”,真正足以让友商们发抖的却不是来自小米新机的价格战威力,而是来自非小米公司人士的一段演讲。


来自中移动的“重磅大礼”


早在发布会预告阶段,小米就已经挑明了本次发布会将会有运营商合作方出席的事实——和小米Logo并列的中移动Logo曾经让人误解本次发布的会是又一款运营商定制机,就和前段时间小米与中联通合作推出的红米3X那样……

16.jpg

结果,红米Note4并不是移动定制机,它也会在互联网和线下的小米之家贩售,但移动遍布全国的20000家营业厅同样会参与分销——事实上,移动甚至在发布会上“表态”,要在年内力争销售小米手机超过3000万台。

_DSC4130.jpg

移动销售3000万台小米手机,这是什么概念呢?对比一下另一家标榜“互联网生态”的企业乐视,其自己说的去年全年手机销量才不过400万台……如果移动能够“完成任务”,那么按照互联网手机现阶段差不多3:7的线下线上销量比来说,小米手机今年全年的总销量就能达到一亿台……


线下的发力并非一朝一夕


有趣的是,在本次发布会上,小米还公布了初代红米和红米Note的销量——早在数年前,初代的两台红米就收获了近5000万销量,这些也许正是移动敢于喊出“3000万”的信心所在。

10.jpg

11.jpg

而对于小米来说,从过去的单纯线上销售模式转向线下“小米之家”,再到如今和运营商联合进行定制或者是营业厅销售,小米至少进行了两年以上的摸索和积累:在小米的产品线中,已经出现了和运营商合作定制的专门型号(红米3X),这在过去是难以想象的。


更多现货,更强议价能力


在此次发布会上,和移动“包销”同样震撼的还有不再需要等待的销售时间:今天发布,明天线下市场即全面开售——这显然意味着小米已经事先备足了货源,而且早已发放到各营业厅和小米之家。

68.jpg

对于小米而言,能够做到事先大量备货,首先证明这家手机企业已经具备了充足的资金储备,并且对产品的销售速度、保值程度颇为自信——这就已经不同于某些“订单生产”的企业,更是比单纯的口头“发布”、“首销”要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

73.jpg

另一方面,能够事先准备好现货,也从另一个侧面印证了小米手机如今在供应链领域有着强有力的信誉和议价能力……短期来看,小米(包括红米)的零部件供应能够得到保障,至少不会发生因为“供断”而缺货的现象。而从长期来看,稳定的供应链对于小米手机更高端产品的研发、亦或是更高附加值的中端主力机型的量产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总结:“国民手机”想要走更远


卖出了1.1亿台,获封“国民手机”——这些都是红米手机确实取得过的成绩,也是小米引以为傲的资本。但过去的成绩已经过去,未来红米系列产品,要想在“国民手机”的道路上走的更远,甚至是走到世界舞台上去大放异彩,所需要的准备还有很多很多,现在与运营商合作,增加销量、拓展影响力,或将是其非常明智的一步棋。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