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成健康手机使用习惯,这几个小功能要多用

手机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很多人因为不恰当的使用习惯而引起了很多的问题。实际上,手机里早已存在很多贴心的功能,帮助我们拥有很美好的生活,所以养成健康手机生活方式,这几个手机小功能一定要多用。


1、防蓝光模式

在苹果推出iOS9.3的时候,推出了一个非常人性化的功能——Night Shift。Night Shift功能能够让屏幕在夜晚实现色温自动调节,系统通过自动屏蔽蓝光来减少对人眼的刺激,避免夜间使用手机的人失眠。由于屏幕被屏蔽了蓝光,因此画面显示偏黄。这样一个既健康又人性化的功能。此后很多安卓厂商也纷纷跟进更新了这个功能。另外,夜晚玩手机一定要调低亮度,然后打开台灯,如果不打开台灯,手机屏幕附近的光线发差大,手机瞳孔处于放大状态,过度的光线进入人眼比较伤眼。

 图片7.JPG

 

2、下拉悬停

随着屏幕越做越大,手掌不足够大的来点选应用的尴尬越来越严重,也容易导致手机单手难以拿稳的情况。手机的应用场景十分复杂,并不是每时每刻都能够用两只手捧着。就像大多数人在上下班时,不管是地铁还是公交,总会有一只手要空出来抓住扶手或是栏杆,为了安全考虑。这个时候就只能一只手能够操作手机了。但手不够大的怎么办呢,于是下拉悬停”功能就应运而生了。目前最简单、最好用的下拉悬停应该是苹果的“双击悬停”,因为苹果的“悬停”并不是靠“下拉”来触发的,而是靠“双击”来触发。所以可能叫做“双击”悬停会比较恰当。当然,魅族、锤子等品牌也有相应的技术,魅族应该是国内最早使用该技术的手机厂商了。当然,下拉悬停并不是唯一的解决方案,vivo的单手模式也是很好的优化模式,在这个“大屏”甚至“巨屏”的年代是极为重要的一个属性。


112201300 (2).jpg


3、内置健康软件

学习、工作的压力总是一层一层的积压着我们,短暂的休息不能解决问题,我们需要利用闲暇时间来锻炼。而手机内置的健康软件能够很好的了解我们的健康数据,甚至还能够帮我们进行锻炼计划的制定,目前市面上绝大部分手机都内置了这个软件,这并不是一种鸡肋的功能,它可以更好的督促我们拥有更健康的生活。

011c30561c71b46ac7255b14f8d9d7.JPG

手机现在已经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长时间使用手机对我们身体影响巨大,但实际上更多的是我们使用习惯的问题,如果多多的使用以上的一些小软件,无疑会让我们的生活更舒适、健康。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