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边框进化:技术驱动下的市场化改变

昨天晚上,努比亚正式发布了新一代的无边框旗舰手机Z11,这也就意味着,努比亚2016年的产品布局已经早早完成:千元级的Z11 mini,大屏定位的Z11 Max,当然还有这次的新旗舰Z11。

78.jpg

作为旗舰,努比亚为Z11配备了符合时下高端手机定义的骁龙820主控,同时还有4GB/6GB两个内存可选,其中运行的是Android6.0.1系统,提供前置800万和后置1600万像素摄像头(索尼IMX298、小米5、Mate8也都用此摄像头),提供OIS、相位对焦等功能,而与之配合的影像系统是NeoVision 6.0(支持3D降噪、手持防抖技术、手持长曝光)。

45.jpg

其他方面,Z11还支持HiFi音效(基于AK4376方案),提供后置指纹识别(识别速度0.1s)和3000mAh容量电池,支持快充,兼容所有9V/2A充电器,Type-C接口,官方宣称可实现重度用户使用1.37天,普通用户2.17天,告别一天一充。


相比去年的Z9,Z11主要是将计算平台和拍照、音乐等方面的硬件进行了升级,同时将机身厚度进行了大幅度的缩减——这使得它显得更为接近大众的审美标准,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了努比亚对于无边框设计和机身工艺水平的进步。

81.jpg

然而,最令笔者感到惊讶的是努比亚对Z11的定价:Z11 4GB RAM+64GB ROM的版本价格是2499元,而6GB内存+128GB内存的是3499元。乍看之下,似乎这个价格在同期的市场竞品中不算是特别惊艳的:但要考虑到上代Z9的定价区间(3499元-4399元),就能看出努比亚希望Z11能够拉拢更多用户的决心。


不过,毕竟Z11拥有着其他手机所没有的“无边框2.0”设计,如何能够在维持配置不落人后的基础上还能将价格做到如此有竞争力?在笔者看来,努比亚的诀窍有二:一是大量的自有专利技术,二是背靠ZTE(中兴)所带来的议价实力

08.jpg

在发布会刚开始的时候,努比亚就反复地强调自家在手机专利方面的积淀以及与用户建立的良好关系:前者可以理解为对自研技术的重视和自豪;而后者则体现出“技术品牌”温情和务实的一面。


如果说,Z9是努比亚拿出真本事,用旗舰水准震撼市场的手机,那么Z11就是将这种技术上的优势真正转变为市场上的成功的一着杀招。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