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打卡遭治理,超800个公众号遭微信禁封

一直以来,微信就以庞大的流量优势为基础,吸引了一众新媒体品牌入驻。正是流量所携带的广告收益,使得很多人为了获取流量红利而“不择手段”。据悉,有不少违法分子打着“早起打卡赚挑战金”的幌子,行诈骗用户资金的行径。今日,微信官方公布了对打卡欺诈的整治情况。据公告,2018年1月至2019年7月,微信公众平台针对打卡诈骗类帐号累计处罚了公众号826个、小程序253个。

nEO_IMG_QQ截图20190717123829.jpg

据了解,所谓“早起打卡变现”,一般是参与者向组织方缴纳一定挑战金,挑战周期内未能早起打卡者的挑战金,将变为成功打卡者的奖励金。微信公告表示,经评估,该模式的组织方可能存在随意篡改数据侵吞挑战金,以及卷款跑路的风险。因为资金信息不透明,一旦被不法分子利用,极易演变为骗局:组织方可以通过篡改后台数据,对外公布的奖励金小于真实奖励金,从中侵吞参与者资金。

nEO_IMG_QQ截图20190717123840.jpg

除此之外,微信官方还针对违规贷款服务、仿冒公众号等行为进行了专项整治。其中,针对违规贷款服务,2018年1月至2019年7月,微信公众平台针对虚假、无资质的信贷类帐号累计处罚了30000多个公众号、2000多个小程序。针对仿冒公众号的行为,微信公众平台现已针对仿冒官方机构提供官方高考报招考服务的帐号永久封禁公众号76个、小程序46个,同时针对蹭高考热点的663个公众号,174个小程序帐号进行了能力限制、规范帐号名字等处罚。

nEO_IMG_1123866948_15450903286231n.jpg

一直以来,对于平台上的违法违规行为,微信官方都在进行积极有效的处理。微信还表示,今后也将坚决打击此类违规行为,并将进行不定期的深入清理。此外,微信公众平台也主动处理了一批仿冒诗词书画大赛、家电售后维修、高收益理财、快递理赔等违规帐号。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