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拆股计划进入讨论阶段,张勇被提名为董事

据《证券时报》消息称,阿里巴巴于昨日晚间在香港时代广场办公室举行股东会议。本次股东大会主要围绕三点进行,包括普通股数量从现在的40亿股扩大至320亿股,即股份1拆8;选举4位董事;批准任命普华永道为公司会计师审计机构。但此次股东大会最受人关注的则是阿里巴巴何时回香港上市,时间表是否确定,拟集资金额等。但阿里方面对此表示不予置评。

173921981425nEO_IMG_1643735.jpg

上月,阿里巴巴集团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一份文件。该文件显示,公司计划将每1股普通股拆为8股。如果该拆股计划获批,阿里巴巴将在2020年7月15日前进行拆股。若顺利拆股,阿里巴巴的普通股数量将从现在的40亿股扩大至320亿股。目前,在美交易的阿里巴巴股价为170.9美元,总市值4449亿美元。若以此最新股价计算,每1股拆8股,拆股后的股价将变为21.36美元。不过,该拆股计划是否通过,还是个未知数。

173927615201nEO_IMG_timg.jpg

除了股价拆细以外,阿里巴巴集团也将会重选4名董事。此次提名的董事包括香港前特首董建华、雅虎创办人杨致远、雀巢集团前执行副总裁龚万仁及被称为“马云接班人”的阿里巴巴行政总裁张勇共4位,其中,张勇是这次唯一一位由阿里巴巴合伙人团队提名的董事。


此前,还有消息称,阿里巴巴正考虑二次上市,计划最早于2019年下半年香港上市,并在公开市场募集2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79亿元)。二次上市旨在使其融资渠道多样化并增加流动性。这些计划仍处于初步阶段,可能会有所改变。还有相关业内人士称,此次股价拆细是为上市作准备,阿里巴巴战略投资部架构调整迎来新一任“掌门人”也可能是回港上市的另一个信号。对此消息,阿里巴巴方面暂未进行回应。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