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客8500万美元收购社交App“积目”

今日,映客宣布以8500万美元的价格正式收购社交App积目。映客方面称,已经与积目公司及其全部股东达成最终收购协议。交易完成后,积目原团队将继续保持独立运营。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此次映客成功凭借收购积目,完成了对青年文化拼图的收集。

nEO_IMG_timg.jpg

资料显示,积目是北京蓝莓时节科技有限公司旗下一款社交APP,国内垂直于90-00后青年文化人群的文娱社交平台,积目强调社交破冰,摆脱普通交友模式,涉猎青年文化人群关注领域,用户参与文化传播、潜在消费意识、文化活动,分享展示自我、阅读等需求,打造青年文化人群在生活方式上的All In。 积目基于“目的”的社交方式,通过分析用户画像、LBS、目的语言等信息,科学决算出符合调性的同类用户进行匹配。

nEO_IMG_timg (1).jpg

据悉,在此轮并购前,积目已经完成了5轮融资,投资方不乏红杉资本中国、蓝驰创投、越榕资本等知名投资机构。距今最近的一轮融资还是发生在上月底。当时积目完成了来自红杉资本的数千万元B轮融资,主要用于产品打磨和商业化探索。在变现上,积目还考虑上架VIP功能,之后可能也会把用户的VIP属性同步到线下的活动中,形成线上线下社交的进一步联动。

nEO_IMG_timg (2).jpg

而对于映客来说,积目所在的年轻市场正是其所需要的。除了完成对积目的收购外,映客还宣布,面对5G、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的快速发展,本公司加大对技术及产品的研发投入,提前布局下一代互动娱乐场景,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互动娱乐体验。为迎合不同地域、不同年龄用户的互动娱乐需求,公司加大投入打造创新产品矩阵。

nEO_IMG_u=2334459925,90401012&fm=26&gp=0.jpg

对于此次收购,映客方面表示,积目与映客的用户人群类似,用户以一、二线人群为主,但年龄上更加年轻化,95后人群占比接近80%。这部分用户天生愿意尝试新事物,具备为高品质商品付费的意愿,产品的线上娱乐模式的变现能力较强。积目融入映客生态体系后,可以提供更多维度的服务来满足用户需求,届时这部分用户的价值将得到充分释放。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