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发布新社交战略,QQ小程序已进入灰度测试

在近日举办的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上,QQ产品负责人对外公布了QQ近两年在产品功能、内容生态、小游戏以及小程序上的进展,以及在QQ群生态、个性化开放平台、新的社交战略中推出的全新功能。其中,小程序和小游戏已经处于灰度阶段,未来这个项目会是QQ在2019年的战略重点。

nEO_IMG_timg (1).jpg

在QQ群生态上,此前QQ有上亿次QQ群搜索,超过五千万次群推荐 ,未来他们将开放搜索和群推荐流量给合作伙伴。QQ还会升级群机器人功能,以结合小程序的方式为不同的垂直群提供定制服务,此外,QQ会扩大群容量,推出能沉淀QQ群的信息流内容的功能,让群内的精华内容沉淀下来,在变现方面,QQ会把支付跟广告能力开放给社群运营者。

nEO_IMG_timg (2).jpg

目前,QQ月活超过8.23亿,超过7亿用户通过智能设备使用QQ,目前QQ上存在大量年轻用户,其中使用QQ空间发说说的用户00后占比已经超过了67%。在QQ个性化的开放平台方面,目前QQ有超过4.7亿个性化用户。QQ产品负责人张称,“未来把他们会把这些个性化的能力开放给内容创意的生产合作伙伴,让这些合作伙伴能够深度定制平台上用户喜爱的个性化的一些方式,包括主题、表情、背景、皮肤。”

nEO_IMG_timg (4).jpg

在小程序上的进展,张浩还表示,他们计划推出QQ的微信小程序,预计在6月份上线。去年11月的时候,QQ已经在安卓客户端进行了小程序的测试。当时还被称为“轻应用”。QQ小程序将与微信小程序兼容,让开发者的微信小程序能够便捷地迁移到QQ中,以降低开发者的开发和迁移成本。小程序上线后,QQ将成为继微信、支付宝、百度、今日头条、淘宝、抖音后,第7个具有小程序能力的App。

nEO_IMG_timg (3).jpg

在QQ发布新的年轻社交战略中,腾讯副总裁、腾讯QQ负责人梁柱表示,卡噗App、QQ小游戏中心、QQ群开放平台将会是QQ方面在有趣维度的新方向。其中,卡噗App是厘米秀的升级版,它将与手机QQ打通,用户可以使用3D小人与好友发动作互动、访问好友小窝;QQ小游戏中心将面向用户提供中心化的分发场景,通过双十扶持计划,为开发者提供10亿流量+10亿流水的扶持;QQ群开放生态基于QQ群垂直场景,为各类群场景提供多样化的应用服务,助力社群运营。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