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的摩拜也要涨价了,月卡定价也改了

随着共享单车行业的竞争进入下半场,不少企业为了提高运营效率、降低运营亏损,便开始调整计费标准。今年3月底,摩拜单车的计费标准发生了变更,不过当时的公告显示新的计费标准仅在北京地区进行实施。而现在,摩拜单车进一步宣布,该计费标准全面覆盖深圳。至此,摩拜单车已经在北上广深四座一线城市进行了涨价。

nEO_IMG_QQ截图20190522173525.jpg

据悉,从2019年5月22日起,摩拜单车(非助力车)全部车型执行新版计费规则,用车费由起步价和时长费两部分组成。起步价是1元(15分钟内为起步价),骑行超出15分钟,收取时长费,即每15分钟0.5元,不满15分钟以15分钟计算。其次单车骑行套餐生效期间,每次骑行前2个小时免费,超出部分按照每15分钟0.5元价格收取。部分单车车身可能还显示着旧计费标准,如果车身展示价格与新计费规则不一致时,以新计费规则为准。

nEO_IMG_timg.jpg

不止是计费规则,摩拜此前还更改了月卡套餐的资费标准。今年4月,摩拜广州进行了全面调整,其中包月套餐由之前的20元涨到25元,90天季卡套餐由之前的50元上涨到69元。同时摩拜广州取消了180天和360天的套餐,增加了30天9次骑行和30天18次骑行两个套餐,分别定价7.5元和14.8元。对于连续包月的用户,摩拜广州均给出了折扣优惠,涨价前为18元,涨价后为23元。

nEO_IMG_timg (1).jpg

对于计费模式的变化,摩拜称将强化精细化运营,为市民提供更好出行服务。而网友对此却持呈现褒贬不一的态度,有的网友认为,“公交车一块钱还有公交卡折让,骑共享单车干嘛”。但也有网友觉得,“北京出租起步就13元,如果就一两公里的事儿,还是骑共享单车更方便一些,而且你一天能骑行多少次啊,几块钱的事儿,就别嚷嚷贵了,真是那种老需要骑行的,肯定自己会配自行车的”目前,摩拜尚未透露在其他城市是否会同步进行资费调整。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