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出行成都上线城际拼车,线路有明确范围

今日,滴滴城际拼车在成都正式上线,提供成都主城区三环内往返金堂与郫都的两条跨区拼车出行路线。据悉,城际拼车是由滴滴网约车业务推出的长距离拼车功能,于2017年推出,其运营线路有明确范围,且司机均需合规才可接单,与此前的“顺风车”业务有着本质的区别。

nEO_IMG_7c92-hxhyiun2883434.jpg

当前成都用户在滴滴快车页面点击“城际拼车”,起终点位于运营范围内即可发单,在成都主城区需定位在三环以内及高新区。单程去郫都的价格为29至55元,前往金堂为45至59元,该价格为一个座位,具体金额将根据起终点定位来测算,并且在乘客不改变目的地的前提下,全程收费为一口价。

nEO_IMG_f5d8-hxhyiun2883489.jpg

据滴滴城际拼车西南地区负责人何玥婷介绍,“滴滴借鉴客运企业的经验,从运输角度,关注效率、成本、客流量等,更要结合双方优势,站在用户出行体验角度,关注安全、舒适、准时等需求”目前,城际拼车已在济宁、临沂、杭州与当地客运企业展开合作,而此次在成都上线也是这一业务的又一探索尝试。

121030857941nEO_IMG_timg.jpg

自顺风车业务下线后,滴滴方面开始在合规化运营和维护司乘安全方面着手,致力于给更多的用户提供提供长距离拼车出行的优惠折扣与便利。此前,滴滴曾在部分城市进行“特惠拼车”试运营。而使用特惠拼车功能,用户需在下单时需要满足早晚高峰或特定时段、行程起终点符合线路要求、预估行程长度超过10公里,共三个条件才行。

121023817616nEO_IMG_M-dA-hnaivxq2305141.jpg

据滴滴方面表示,该功能目前在三月下旬开始在北京、天津、大连的部分远距离拼车线路展开测试,当前处于试运营阶段,未来将逐步扩展线路。滴滴相关人士表示,特惠拼车的司机和车辆,就是快车的现有司机与车辆,并没有改变拼车的产品形态。随着越来越多拼车功能的推出,滴滴方面也或将会为更多有长距离出行需求的用户提供相应的出行体验。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