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支付上线跨境收款服务,面向国内跨境商家

在消费者线上化日益频繁的趋势之下,跨境电商行业发展十分迅速,由此也引发了各类支付平台的需求。其中,网易支付自 2015年起就与亚马逊合作开发跨境人民币和外汇系统,有着多年的业务经验,并且在收款业务上,也有着全套牌照,全流程合规的优势。近日,网易支付方面宣布跨境收款平台“收结汇”业务正式上线。

nEO_IMG_timg.jpg

据悉,“网易支付”原名“网易宝”,隶属网易集团下的网易金融业务,是网易集团旗下的持牌第三方支付平台,自2009年2月正式运营。此前其为用户提供了多种方便的在线充值、交易管理、在线支付帐户管理、代收、提现等服务。

nEO_IMG_timg (1).jpg

在业务定位上,“收结汇”功能的收款业务不仅为网易自有电商出海业务提供支持,也会为网易生态外的平台型企业及商家提供服务,帮助境内卖家完成资金收结汇。目前,网易跨境收款最快1秒提现到账,封顶费率0.7%,并支持提前锁汇功能。这一业务上线后,其跨境支付业务分为两部分:收结汇和购付汇,能够满足跨境电商出口+进口的资金全链路服务需求。

nEO_IMG_5266-hxhyium9725513.jpg

据网易支付商务负责人称,跨境支付近年发展迅速,每年都在以 30% 的速度增长,市场广阔。而网易支付做收款业务的最大优势在于:拥有全套牌照,全流程合规,并且自 2015 年起就与亚马逊合作开发跨境人民币和外汇系统,有多年业务经验。目前网易收款业务主要面向依托海外平台型电商、从事出口业务的境内卖家,在平台完善基础功能需求后,今年三季度将会推出一系列定制服务及增值服务,比如针对卖家的跨境融资服务、跨境电商企业退税及独立站收款业务等服务。


跨境收款平台的推出,与网易跨境电商——网易考拉的加速拓展有着很大的关系。根据此前网易一季度财报显示,电商业务净收入为47.89亿元人民币,保持同比28.3%的稳健增长,毛利率优化至10%,同比、环比均有提升。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