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牙CEO董荣杰公布扩张策略,下一站进军美国

随着风口的转移,直播行业的发展迎来了新的挑战,如何能够率先突破,在接下来的竞争中取得优势,成为了各个平台的首要任务。据悉,为了在国际上挖掘快速增长的电竞市场,虎牙直播正在向中国以外地区扩张,并把目光瞄准了美国。虎牙CEO董荣杰在近日的采访中表示,一旦公司想清楚了扩张策略,美国可能就是下一站。“我们对美国市场渴望已久。我们知道美国拥有庞大的高价值用户群体。在我们看来,直播平台Twitch是一个十分强劲的竞争对手。我们希望在进军美国市场前做好充分准备,明确我们的策略”

nEO_IMG_20190521151244_3875.jpg

市场研究公司Newzoo预计,今年全球电竞收入将超过10亿美元。按收入计算,中国预计将是全球第二大电竞市场,而北美预计仍将是全球最大的电竞市场。全球电竞经济的蓬勃发展给这个市场带来机遇也带来挑战,虎牙想要在国际市场取得成绩,必然是要直面亚马逊旗下Twitch和谷歌旗下YouTube。董荣杰在接受采访时称,“在我们看来,直播平台Twitch是一个十分强劲的竞争对手。我们希望在进军美国市场前做好充分准备,明确我们的策略”

nEO_IMG_timg.jpg

目前,虎牙已在拉美和亚洲部分市场推出了海外平台Nimo TV。该平台覆盖Android、IOS和WEB客户端,并在去年5月份进入印尼并展开快速布局。在直播内容方面,主打腾讯海外手游PUBG MOBILE和Arena of Valor,并引入印尼当地的热门游戏。此外,NIMOTV与东南亚各国的主播经济人公司开展合作,挖掘当地的优质主播,开展线上综艺展示,通过实时弹幕进行粉丝与明星主播的互动,并在直播UI界面、用户使用方式、直播内容推广等方面选择更符合东南亚地区审美的设计。值得一提的是,与国内市场最大的不同是,美国市场不一定能够接受平台惯用的虚拟礼物打赏模式。

nEO_IMG_timg (2).jpg

作为“游戏直播第一股”,虎牙还一直致力于在国际上挖掘电竞市场,来向中国以外地区扩张。今年1月,董荣杰还宣布该平台月活跃用户突破一亿;2018年前三个季度总营收31.6亿元;前三季度给主播、公会和合作伙伴的分成和内容投入同期超20亿元;并宣布2019年将筹建电竞公司。董荣杰表示,组建自主电竞团队的目的不是为了赢得奖金,而是为了帮助公司在电竞世界建立其品牌。在日益激烈的竞争下,虎牙能否被美国市场所接受,还有待后续观察。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