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新华社点名之后,趣头条疑被App Store下线?

近日有网友发现,在App Store内已经看不到“趣头条”App,但是在Android应用商店里仍然可正常下载。对此,趣头条方面回应称,已与苹果官方取得联系,并在紧急排查相关问题,苹果手机已安装用户暂不影响使用。据了解,作为一款内容资讯类App,趣头条最广为人知的地方在于给用户提供补贴,只要在线时间长,或者拉朋友注册,都有机会获得一定“金币”奖励,而这些金币可以按照一定比例兑换成现金,积攒到一定金额后便可提现。

趣头条广告.jpg

虽然从趣头条回应的口吻中这次应该只是一场小小的失误,但是依然引起了很多网友的联想。毕竟就在前段时间,新华社官方还曾点名趣头条,而且说得不是好话。在新华社官微的文章中写道,市面上部分App“广告上宣称赚钱很容易,但实际流程很复杂,收益和宣传的也明显不符”,“有的App还以各种高额奖励来鼓励用户‘收徒’的名义发展下线,吸纳更多使用者”,至于平台的内容则“主要为八卦、猎奇等。有些内容还打黄色擦边球,配上诱惑性图片”。


文章最后给出观点认为,一些以“看新闻能赚钱”为噱头的App传播大量垃圾信息,过度索取用户权限、获取个人信息,扰乱了新闻阅读市场秩序。


虽然面对不少风险,但趣头条的商业模式确实受到了资本的追捧。2018年8月18日,趣头条提交美国IPO申请,花旗集团、德意志银行、招商证券(香港)和瑞士银行为承销商,计划融资最高3亿美元。次月,趣头条正式挂牌纳斯达克交易所。

趣头条上市.jpg

直到现在,趣头条模式究竟是未来新闻App发展新方向,还是昙花一现,在业内依然颇有争议。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