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榛果名宿的这份报告显示,民宿是真的赚钱

近日,美团旗下民宿预订平台榛果民宿在发布了《2019城市民宿创业数据报告》,向民宿房东和有意进入民宿行业的创业者们全面展示了城市民宿市场状况和经营情况。对于民宿业的发展,榛果民宿CEO冯威赫称,“中国的民宿对酒店渗透率只有2.5%,相比英国的37%还有很大空间。中国民宿市场未来五年仍有6到8倍增长空间,预计到2023年,国内民宿对酒店渗透率将达到15%。”

nEO_IMG_ac4bd11373f082028d5e19fee38d48e9a9641b9a.jpg

随着民宿业的火热发展,不少房东都积极地将闲置房源民宿化。据数据显示,房东们一年平均新增4套新房源,有7%的房东甚至一年新增10套以上。此外,小房东个性化的房屋入住率反而更高,小于5套房源的房东房屋入住率超过50%,房源超过50套以上房东的房屋平均入住率只有25.7%。目前,5套以下房源的小房东仍然是行业主流,比例高达77.2%。

nEO_IMG_eac4b74543a982266f3c1d8023f40a054b90eb17.jpg

简单来看,一套城市民宿房源如果定价230元,旺季上调到250元、入住率80%,淡季下调到210元、入住率50%,那么靠这套房源,理想情况下房东平均每月能多拥有4485元的额外收入。从投入来看,平均每套房源需要投入3个月租金约6000元、装修成本约5000元、保洁费用500元、水电客耗200元,共计11700元。平均下来,三个月不到即可实现“回本”。经营时间投入上,八成房东平均每套房源每天花费半小时以内来经营即可。

nEO_IMG_2f738bd4b31c8701d45ec5988e092d2b0608ff5b.jpg

国家文旅部数据显示,近年来国内旅游人次以每年10%左右的增速不断增长,2018年有55亿人次参与国内游。在此基础之下,不少城市都展现出民宿热,从地理位置来看,新一线城市发展快、二三线城市潜力大。从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12月民宿消费间夜量同比增长前十的城市分别是成都、重庆、北京、广州、上海、西安、杭州、武汉、南京、长沙,西部城市增速强劲。

nEO_IMG_timg.jpg

冯威赫还表示,“民宿创业的“大考期”约为12个月,成功坚持过第一年的房东才可能迎来事业的成功。如何度过第一年?选址合适、装修流行、服务提效、房态准确、保洁到位,是初期经营的五个关键动作,我们还将推出榛果指数和榛果指数Pro,助力房东们做好经营工作。”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