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自动驾驶部门获10亿融资,软银和丰田领投

据外媒报道称,Uber与本周四正式宣布,旗下无人驾驶汽车部门获得了10亿美元的融资,其中包括软银通过该公司的愿景基金投资3.33亿美元,丰田和电装将共同投资6.67亿美元。负责开发无人驾驶技术的先进技术集团(ATG)在此次融资中获得72.5亿美元估值。对此,Uber还表示,从投资者那里获得的融资,使该公司获得了急需的资金,在IPO之前发展成本高昂的无人驾驶业务。

nEO_IMG_Z7_9-hqhtqsq3358105.jpg

早在2016年,Uber就开始关注无人驾驶技术的开发。2017年,Uber方面就在多伦多开设了一个无人驾驶汽车研究中心,并任命多伦多大学副教授拉奎尔·乌尔塔松为该机构的负责人。2018年8月底,丰田汽车公司还向Uber投资5亿美元,资金将用自动驾驶汽车研发。9月,Uber方面宣布,将在未来5年投资逾1.5亿美元,在加拿大多伦多市建立工程中心,并扩大其在人工智能驾驶领域的工作。此外,该公司还将招聘数百名新员工,使其在多伦多的员工总数超过500人。

nEO_IMG_timg (1).jpg

据公开数据显示,Uber在无人驾驶技术上的研发总花费已经超过10亿美元,但这项业务并没有给Uber带来实质性的收入,去年还亏损30.3亿美元。2018年3月,在亚利桑那州坦佩,Uber的一辆无人驾驶测试车出现严重事故之后,该公司的无人驾驶汽车业务陷入停滞。事故发生后,Uber的CEO科斯罗萨西一直在探索其他选择,包括与开发无人驾驶汽车的公司建立更多合作关系,以及可能出售无人驾驶业务。

nEO_IMG_timg (2).jpg

在得到新资金注入后,Uber对于无人驾驶技术的研发得以以及开展。此外,作为此次交易的一部分,ATG将成为独立的法律实体,但仍然在Uber的控制之下,其财务业绩也将并入Uber。还会组建新的ATG董事会,其中6个席位来自Uber,1个来自软银,1个来自丰田。而现任ATG负责人的埃里克·梅霍夫(Eric Meyhofer)将会出任该公司CEO,向新董事会汇报工作。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