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最堵互联网公司”再出炉,奇虎360蝉联榜首

近日,高德地图联合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等共同发布了《2019年度Q1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该报告首次针对我国城市道路交通、城市公共出行、高速公路运行三个方面,通过不同的评价指数,从各个层面全方位评价和诊断我国道路交通网络。据内容显示,奇虎360成周边交通最为拥堵的互联网公司,百度、腾讯紧随其后位列二、三位,滴滴、新浪、小米、联想、携程、美团点评、阿里巴巴入选前十。

nEO_IMG_timg.jpg

值得特别注意的是,十大最堵互联网公司中,有七家公司位于北京,主要分布在中关村、上地、望京等区域。《报告》显示,三大互联网公司“扎堆”区域中,中关村的公共出行基础设施,优于望京和上地,其中在地铁便捷度上更为明显。至于拥堵的原因,高德分析认为,奇虎360紧邻北京常发拥堵点大山子,周边道路全天路网拥堵延时指数高达1.94,也就是说,奇虎360周边道路的通行耗时接近畅通情况下的2倍。

nEO_IMG_wMPu-hvvuiyn0675643.jpg

基于“路网高峰行程延时指数”监测发现,50个主要城市中,2019Q1同比有50%的城市拥堵同比下降,40%的城市基本持平,仅10%的城市拥堵上升。拥堵同比降幅最大的城市是扬州,路网高峰行程延时指数同比下降10.7%;拥堵上升幅度最大的城市是郑州,路网高峰行程延时指数同比上升4.07%。从拥堵城市来看,重庆市以1.867的“路网高峰行程延时指数”荣登“中国堵城排行榜”榜首。此外,进入中国堵城排行榜前十的城市还有济南、北京、呼和浩特、哈尔滨、长春、西安、沈阳、合肥、郑州。其中,前十城市中有8个位于北方。

nEO_IMG_uBlR-hvvuiyn0675661.jpg

除了拥堵的城市外,该报告还分析了国内主要互联网公司总部周边地区的出行热度。三大互联网公司“扎堆”区域中,中关村的公共出行基础设施,优于望京和上地,其中在地铁便捷度上更为明显。从单位面积内公共出行规划次数来反看其公交出行热度,三区域热度排序是中关村>望京>上地。老牌互联网办公地中关村单位面积内出行需求热度最高取决于与其发达的公共出行系统和便利的位置,望京区域单位面积内的出行热度超过上地区域。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