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局”微信小程序上线,出入境可“全国通办”

随着五一假期的到来,不少消费者会选择出境旅游来放松自己。此前4月1日,国家移民管理局宣布了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新政,内地居民可通过移民局网站、App端及第三方平台预约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的申领、更换、签注等服务,并选择在全国任一出入境证件受理点办理。近期,国家移民管理局官方小程序“移民局”正式在微信上线,现在用户打开手机就能直接办出入境业务。

nEO_IMG_e824b899a9014c08af91d195eb01b20c7af4f4dc.jpg

即日起,居民可以在微信内搜索“移民局”,直接进入国家移民管理官方小程序,通过信息验证及“刷脸”实名双重认证后即可一键办事,在线预约在线“往来港澳台旅游签注办理”、“证件进度查询”、“证件信息查询”、“出入境记录查询”、“签注信息查询”、“办证机构查询”、“办事指引查询”等服务,然后就近前往线下出入境受理点办理。


现在用户以查看自己的出入境记录,查到后可以直接在线下载带国家移民局电子公章的出入境记录凭证;证件不在身边时,可以通过微信人脸登录验证查看自己的证件信息。

nEO_IMG_IMG_4099.jpg

值得注意的是,小程序的业务进度与线下点直接打通,用户在线下办理业务提及预约情况时,只需把自己小程序内的预约码展示出来,工作人员就秒懂并开始办理业务。据微信方面称,全国有这类办证需求的人有2100万,每年这个数字还会更多。根据估算,“全国通办”出入境业务后,在一季度就能为用户节省交通费超过200亿元。

微信截图_20190419125553.png

对此,腾讯相关团队表示,未来希望和移民局一起,尽可能多的将业务放到线上办理,打通服务闭环,为群众提供更多的便利服务,并且结合微信特点增加更多人性化的用户提醒,包括让用户更便捷地找到小程序。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