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增强现实技术,阿里斥千万美元收购Infinity AR

据阿里巴巴公告称,公司已经完成了对以色列增强现实公司InfinityAR的收购。根据协议,InfinityAR将加入由阿里巴巴达摩学院(Damo Academy)建立的基于Herzliya的机器视觉实验室,其旗下的25名员工随即并入。目前,两家公司均对此消息予以了确认,不过,此次收购的财务细节尚未宣布。相关知情人士猜测称,已经持有InfinityAR大量股份的阿里巴巴此次仍将花费超过1000万美元。

nEO_IMG_timg.jpg

据介绍,Infinity AR是一家位于以色列的增强现实初创企业,2014年以来一直由CEO摩的·库什纳(Motti Kushnir)和CTO马坦·普罗特(Matan Protter)负责管理。在业务上,该公司专注于为企业提供AR硬件设计参考以及软件平台,帮助企业能够基于自身的需求研发定制化的AR设备与软件。

nEO_IMG_u=2039987736,3508021392&fm=26&gp=0.jpg

作为此次交易的前身,Infinity AR于2016年获得了由阿里巴巴领投的1800万美元投资。当时,Infinity出让22%股份融资1800万美元,对应融资后估值为8000万美元。阿里巴巴当时向其投资1500万美元,日本企业Sun也跟投300万美元。而现在,Infinity AR此前在华尔街场外交易中的估值为900万美元,整体估值大打折扣。如此看来,相关知情人士口中的1000万美元的收购总价就显得比较合理。

nEO_IMG_timg (1).jpg

对于此次交易,阿里巴巴以色列机器视觉实验室主任Lihi zelnike - manor教授表示,“经过三年的合作,很高兴阿里巴巴能与InfinityAR成为一个团队。这支才华横溢的团队在传感器融合、计算机视觉和导航技术方面具有独特的专长。我们期待着探索这些领先技术,并为客户、合作伙伴和开发人员提供更多的创新。”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