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与Funimation达成战略合作,动画内容获加强

此前,B站董事长兼CEO陈睿曾表示,做好中国ACG内容并推动其具备全球影响力,是B站长久以来的愿望。在此基础之下,B站开始不断补充内容的路上前行。在近日举办的日本东京国际动漫展AnimeJapan 2019上,B站宣布与索尼旗下Funimation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合作开展后,双方也将在内容和流量上达成协同,为用户提供更好的阅读体验。

1739364267180714539130221.jpg

公开资料显示,Funimation成立于1994年,是北美主要的日本动画、电影等作品发行方,拥有近30年DVD发行和电影发行经验,比如2016年热映的动画电影《你的名字》,就是由Funimation负责其在美国的发行。此外,《龙珠Z》、《星际牛仔》、《海贼王》和《我的英雄学院》等经典人气作品的美国发行权亦在Funimation手中。同时,Funimation的流媒体服务“Funimation NOW”目前也已进入到美国、加拿大、英国、爱尔兰、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多国市场。

1159329641963.jpg

对于本次合作,B站副董事长兼COO李旎表示,“Funimation拥有多年的日本动画与电影发行经验,推动了多部优秀作品走向全球市场,双方在业务上具有非常高的契合度。我们期待通过此次合作最大程度发挥彼此优势,并进一步推进动画产业的全球化发展”

1740067226701943506613561316044832065.jpg

除了这次与Funimation的合作外,其实B站早前就对其内容进行了多次扩充。在动漫版权上,B站在去年12月就完成了对网易漫画的收购,对其主要资产进行收购,其中包括App、网站、部分漫画版权及其相关使用权益。在动作制作上,B站收购了日本公司Fun-Media 的部分股权。据悉,Fun-Media旗下拥有三家著名的动画工作室——Feel.工作室、ZEXCS工作室以及Assez Finaud Fabric工作室。与一系列知名工作室达成合作后,B站也具备了相当的实力,未来或将能在动画内容领域推出更多高质量原创动漫作品。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