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国际版成东南亚运动会正式比赛项目

在今日举办的UP2019腾讯新文创生态大会上,腾讯带来了电竞行业里一个历史性的消息。据腾讯互动娱乐自研、综合市场部总经理,腾讯电竞业务负责人侯淼透露称,“今天非常骄傲公布腾讯电竞旗下的《王者荣耀国际版(AoV)》会成为这次东南亚运动会正式比赛项目之一,是在去年亚运会基础上又取得一个新的突破,从表演赛到正式赛,可以说是传统体育比赛对电竞项目的进一步认可,为未来电竞进入到全球性的体育赛事提供了更向前一步的动力”

nEO_IMG_QQ截图20190324194640.jpg

据了解,在此前的2018雅加达亚运会上共设置了六个项目的表演赛,其中包括《英雄联盟》、《Arena of Valor》(王者荣耀国际版)、《皇室战争》、《炉石传说》、《实况足球》、《星际争霸2》,而中国队则将参与《英雄联盟》、《Arena of Valor》和《皇室战争》三个赛事的角逐,并取得了2金1银的好成绩。除此之外,中国团队《王者荣耀》和《绝地求生》在国际赛中夺得了冠军,《英雄联盟》项目更是夺得大满贯,LPL战队斩获了MSI季中赛冠军邀请赛的冠军、洲际赛的冠军、S8全球总决赛的冠军。

111248470570231_nEO_IMG.jpg

除了喜人的成绩之外,这些电竞细分领域也迎来了人们的注重关注。在《英雄联盟》职业赛场上,已正式推出了联盟化和主客场赛制,首次分了东部、西部两个赛区,在上海、重庆、成都、杭州、西安、北京六个城市都有落地相应的主场,参赛队伍扩展到了14支,整个2018年LPL赛区直播观看人次达到150亿,观看总时长达25亿小时。

140017179273nEO_IMG_ec16f41ef6012e6.jpg

对于此前雅加达亚运会的成绩,腾讯集团副总裁程武曾在采访中表示,“腾讯电竞能成为这一历史时刻的参与者与见证者,也感到非常的自豪。相信电子体育项目在正式进入亚运会后,会加速推动电竞行业的规范建立。相信未来会看到电竞与体育的更多融合,能在更多专业体育赛场上看到电竞项目的身影,为电竞运动的发展带来更多可能”。


对于全新的里程碑,侯淼还表示,这是在去年亚运会基础上又取得一个新的突破,从表演赛到正式赛,可以说是传统体育比赛对电竞项目的进一步认可,为未来电竞进入到全球性的体育赛事提供了更向前一步的动力。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