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文集团在京举办生态大会:IP开发进入下半场

今日UP2019腾讯新文创生态大会在京举办,阅文集团联席CEO吴文辉表示,今后阅文继续推进优质内容的培育,以及版权开发行业上下游的流动,“IP开发进入下半场,从看人气转向看口碑,从粗放式开发转向精品化开发,从内容融合迈向产业生态融合,这是一个产业走向健康的必经之路”。


在吴文辉的发言中提到,网文内容是离用户最近的。所以网文往往能敏锐感知到用户内容消费的新活力。截至2018年底,阅文作家总数超过770万,原创网文作品超1070万部。2018年,阅文新增作家中,90后作家占比超过七成,95后作家近五成;95后用户数也在2018年实现了近20%的增长。

img_pic_1553422896_1.jpg

除了用户和作品总数的不断提升,根据近日阅文集团公布的财报现实,在2018年全年实现总营收50.4亿元,全年经营利润达11.15亿元,收入明细主要涉及在线业务、版权运营及其他。其中在线业务营收同比增长9.7%,达到38.3亿元,版权运营业务及其他同比激增100%至12.1亿元。而吴文辉此前曾透露,未来版权运营收入占比,或将达到40%至50%。

 

对于版权运营这一方面,吴文辉表示,阅文链接着上游的网络文学和下游的文创市场,在协同全产业链,在开发更多IP改编精品的过程中,阅文今年将继续全面推进“三驾马车”:首先,完善“IP全链服务”体系,扩大版权销售;此外,继续推进“IP共营合伙人”制度,加强联合投资和联合制作;最后,通过投资布局,实现自制开发。

 

img_pic_1553422896_3.jpg

据了解,在2018年,阅文授权130余部网络文学作品改编为影漫游等娱乐形式,已经上线的15部IP改编影视作品实现超700亿播放量。据透露,在今年阅文也将继续上线一大批IP改编新作,包括《全职高手之巅峰荣耀》动画大电影,以及《武动乾坤》《崩坏星河》动画等。这些IP改编作品最终的成果如何,就交给观众来评判吧。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