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灵犬”全面升级,增加反标题党等能力

在互联网上沉浸多年的网友,总会遇到和人打嘴炮的时刻,有些争执是观点的碰撞,有些就是纯粹地谩骂了。对于这种情况,网友一般只能手动举报,而现在今日头条官方宣布,将用算法加人工更好地净化网络。升级灵犬服务系统,除了反色情低俗,新版“灵犬”还加入了反暴力谩骂和反标题党能力。至此,“灵犬”的检测服务已经覆盖了主要的低俗低质内容类型。

nEO_IMG_微信截图_20190221173315.jpg

据介绍,“灵犬反低俗助手”于2018年4月8日正式上线,是今日头条研发的一款人工智能反低俗小程序。对于这一内容审核程序,今日头条总编辑张辅曾表示,“开放灵犬,是为了汇聚全民力量打击低俗。我们希望升级服务,更好地帮助用户检测低俗信息,共同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此次升级是“灵犬”上线一年以来的首个重大版本更新。

171952967150nEO_IMG_ef7893c0d07b7864e8bcc22d5cbe3ef8.jpg

截至目前,“灵犬”使用人次已经突破240万。通过一段文字或者文章链接,灵犬可检测数内容健康指数,并返回鉴定结果,并且可以根据相关算法推荐,判断是否需要引入人工判断。此外,对于用户输入的内容,灵犬会先提取、分词和语义识别,然后根据算法规则,输出对应的分数、评级和结论。


今日头条相关负责人表示,“灵犬”新版本发布的背后,伴随着“灵犬”打击低俗低质能力的提升。反色情低俗、反暴力谩骂模型,整体识别准确率约为85%,反标题党模型识别准确率约为90%。这些技术模型每天仍在持续优化迭代。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