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庆正式离开当当,不忘点评吴秀波翟天临

此前,当当网创始人李国庆因给刘强东提供“小经验”,遭到当当网强烈谴责,并划清界限。今日,55岁的当当网创始人李国庆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他将卸下当当网CEO的职务,离开这家让他燃情19年的公司。同时,李国庆也发表公开信称自己将再度创业,创办书友会,“用3到5年达到年用户4000万,再造一个互联网文化生态”。


随后就有媒体透露,李国庆已担任CRYSTO公链生态旗下DAPP的CEO一职,这与之前的市场传闻相符。这也意味着,当当网正式脱离夫妻经营企业的行列,李国庆与当当网再无职务上的“瓜葛”。

nEO_IMG_130917816174276.jpg

回首李国庆对当当的共享,自然是不可抹灭。当当网自家的公告中就写道:“当当网自1999年成立至今发展为国内优秀的电商公司,离不开国庆的辛劳付出和巨大贡献。在国庆任职期间,当当图书迎接亚马逊等巨头的挑战,屡战屡胜;同时百货也给当当的用户和公司留有巨大想象空间;当当以低成本实现从PC到无线的顺利转型;当当品牌历经19年依然充满活力,拥抱70后,80后,90后,00后,成为有温度的文化品牌。”

nEO_IMG_timg.jpg

李国庆的离开,当当网人力资源部也发布了对全体员工的人事调整公告,称李国庆从2019年1月起不再担任当当网的任何职务,但仍是公司股东,董事长俞渝女士(李国庆的夫人)兼任公司CEO,当当网的日常管理决策由俞渝带领公司高管完成。

nEO_IMG_u=3299309253,3871885470&fm=173&app=49&f=JPEG.jpg

对于此次离职,李国庆在接受梨视频的专访时表示,离开的原因是与妻子在经营商有巨大争执,夫妻店开不下去。在表达对当当的不舍之情外,李国庆还透露了自己对在创业的激动之情。此外,他还表示,“作为公众人物应当敢于发声,自己曾出位的评论过刘强东、俞敏洪,他们都怪自己把过去事儿又挑了起来。对于吴秀波事件则表示要力挺一下,社会不会因为一个艺人出轨受到伤害。而翟天临事件虽然让自己失望,但他没更过分,假论文假学历的实例很多,企业家的论文难道是自己写的?”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