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鱼主体公司股权再变更,或为IPO做准备?

据公开资料显示,武汉斗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已于1月9日变更股东结构。其中,湖北长江招银成长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新余金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招银共赢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退出股东行列,三家公司将斗鱼5.368%的股份装让给斗鱼CEO陈少杰。目前,陈少杰共持有35.15%的股份,成为斗鱼最大股东。

nEO_IMG_微信截图_20190219173931.jpg

同时,奥飞动漫董事长蔡东青、微影资本创始合伙人唐肖明、招银国际余国等三人退出董事行列。值得注意的是,在此前2018年4月19日的股东结构变更中,新余金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才刚成为新股东。对于此次变更股东结构的消息,斗鱼方面目前还未给出任何回应。

23034351615135803306df124f28ab7d8b4783f84e6c.jpg

除了股东结构的变更外,近期还有消息显示斗鱼已秘密提交赴美IPO文件。公开资料显示,2016年,斗鱼就获得了由红杉资本中国、腾讯产业共赢基金等提供的1亿美元B轮融资和15亿人民币C轮融资,在2017年获得了一笔D轮融资后,去年3月再次获得腾讯产业共赢基金的6.3亿美元融资。金额巨大的融资,使得斗鱼的身价一路高涨,关于其IPO的猜想也是不断。目前有传言称斗鱼最早可能今年二季度上市。与此同时,界面新闻也称,收到接近斗鱼知情人士透露,斗鱼的确在准备赴美上市相关事宜。

20475215208016390182663315374434419183_nEO_IMG.jpg

在斗鱼的竞争对手虎牙上市后,市场一直有声音猜测斗鱼的IPO时间。不过也有观点认为,斗鱼目前资金流充裕,是否IPO对于平台短期发展似乎没有根本性的影响。实际上就算是现在,几个传出“斗鱼或将上市”的消息源都未透露出斗鱼募资具体金额。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