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网易考拉合并亚马逊中国海外购,官方未置评

据《财经》的报道称,网易和亚马逊正在推进一项有关中国电商业务的重大重组。网易考拉将合并亚马逊中国海外购业务,该谈判历时数月,由网易考拉主动发起并推进,双方或采取换股方式。对此消息,网易考拉与亚马逊双方均回应称,不予置评。

nEO_IMG_timg (3).jpg

据悉,网传的交易于2018年年底签约,但进展并不顺利。一位接近该交易的人士表示,“双方谈判期间都提了一些条件,经历了商业谈判中能出现的所有困难”。


作为主打跨境电商的平台,网易考拉为消费者提供海量海外商品购买渠道。在经营模式上,网易考拉主打自营直采的理念,在美国、德国等设有分公司或办事处,深入产品原产地直采高品质、适合中国市场的的商品。

nEO_IMG_timg (5).jpg

亚马逊中国方面则是以全球开店为运营体系,为客户提供各类图书、音像、软件、玩具礼品、百货等商品,致力于从低价、选品、便利三个方面为消费者打造一个可信赖的网上购物环境。双方在运营模式上,有一定的合作契机。

nEO_IMG_timg (4).jpg

对于此次并购,有相关电商投资人分析称,“主打‘中国卖全球’的全球开店业务应该还在亚马逊体系,亚马逊海淘进口业务(包括海外购和‘中国卖中国’)和网易考拉合并,然后很可能以考拉为主体拆分出来,亚马逊对其持股,独立上市。”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