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单身游客”着想,马蜂窝发布相关旅游分析报告

昨日是充满了“虐狗气息”的情人节,为了帮助“单身游客”寻找到一块清净之地,马蜂窝数据研究中心专门发布了一份《单身人群旅游分析报告》,报告显示,相比其他人群,单身旅行者在独自出行时往往能玩得更有个性,无论是都市休闲、户外极限,还是自然风光,都能随心所欲地享受。

nEO_IMG_149865512.jpg

从目的地来看,多数网红打卡地成为了好去处。马蜂窝大数据显示,单身游客最喜爱去的境内目的地依次是成都、大理、厦门、重庆、丽江、西安、上海、拉萨、青岛和桂林。在境外目的地上,单身游客最喜爱去的境外目的地依次是中国香港、日本、泰国、中国台湾、新加坡、澳大利亚、斯里兰卡、菲律宾、柬埔寨和尼泊尔。

nEO_IMG_149865513.jpg

从消费上来看,“单身游客”在旅行中会单独进行吃喝住行等行为,因此相应的消费会高一些。数据显示,单身游客平均比其他类型游客的人均消费高出12%—20%。拥有更多经验的单身旅行者,则会通过青年旅社、临时拼车等方式来降低预算。

182930792691nEO_IMG_135631487000nEO_IMG_171744990118nEO_IMG_timg (1).jpg

在旅行途中,“单身游客”把安全放在第一位。马蜂窝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有关“独自旅行”的相关问答增长了21%,此外,旅途寂寞、语言沟通、自拍技巧等问题也受到单身旅行者的关注。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