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眼娱乐或月底在港交所挂牌,拟筹资最高27亿

此前曾有相关媒体报道称,猫眼娱乐正在进行上市聆讯,并计划今日开始上市前推介,最快于本月内上市,计划融资3亿至4亿美元。日前,在外媒曝光的一份销售文件中显示,猫眼娱乐拟在香港首次公开发售筹资最高27亿港币,今天开始路演,预计于1月24日定价,31日在港交所挂牌上市,新股编号“1896”,联席保荐人为摩根士丹利以及美银美林。


据悉,猫眼娱乐上市募集资金将有30%用于提升综合平台实力,30%用于研究开发及技术基建,30%用于潜在投资和收购,10%用于补充运营资金及一般企业用途。

120218368157nEO_IMG_timg.jpg

在IPO过程中,猫眼娱乐初步拟发售1.32377亿股新股,招股价区间为14.8至20.4港币,集资19.59亿至27亿港币(约合2.5亿至3.45亿美元)。以此计算,上市后其市值约为168.9至231.3亿港币。目前,该公司已经锁定IMAX Hong Kong以及Welight Capital(微光创投)为基石投资者,认购金额分别为1,500万美元及300万美元,占IPO的比重约为6%。

120210245971nEO_IMG_timg (1).jpg

早在去年9月,就有传言称猫眼娱乐递交了上市申请书,美林美银和摩根士丹利将作为猫眼娱乐IPO的联席保荐人,华兴资本为独家财务顾问。直到日前,其才更新了其上市招股书,其中显示,光线及其关联方为猫眼娱乐的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48.80%、腾讯持股比例为16.27%,美团8.56%。


从市场占比来看,猫眼近年来的表现也相当抢眼。根据招股书显示,截至2018年9月30日的前三季度,平均月度活跃用户为1.346亿,在线电影票务服务的交易用户数约1.197亿。具体来看,在自有程序上的用户为680万,在微信及QQ上的用户为5560万,在美团及大众点评的平均月活跃用户为7220万。


与此同时,猫眼娱乐的营收也在高速增长,在2018年的前9个月其营收为30.6亿元,主要包括在线娱乐票务服务、娱乐内容服务、娱乐电商服务、广告服务等。其中,2018年前9个月来自在线娱乐票务服务营收为18.31亿元,占比59.8%;来自娱乐内容服务营收占比为9.1亿元,占比为29.8%。有业内人士分析称,从这两个业务模式带来的盈利可以看出,猫眼在线票务服务及娱乐内容服务平台在行业内的认可度不断提升,使其更好的实现收益最大化。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