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2018外卖骑手就业报告》显示:已有270万骑手

昨日,美团发布了《城市新青年:2018外卖骑手就业报告》。据悉,这一报告是基于平台数据、11.8万有效骑手问卷,聚焦新时代背景下外卖骑手的就业、形象和社会关怀,并就社会所关心的骑手群体真实家庭、收入、工作、生活、学习等情况,给出了答案。

 2.jpg

报告中显示,2018年一共有超过270万骑手在美团外卖获得收入,比2017年增加近50万,其中有67万来自贫困县。在众多骑手中,45%每天接单数量超过20单,40%每天行驶距离大于50千米。而在这270余万骑手里面,35%的美团骑手有其他收入来源,比如工厂工人、企事业单位、自己做小生意或创业等。

 1.jpg

针对骑手年龄及家庭情况调查显示,美团骑手群体以80和90后居多,其中92%为男性,77%的骑手来自农村,拥有大学学历的骑手比例高达15%,其中60%骑手已婚已育,40%骑手爱人选择在家照顾孩子和老人,30%骑手月收入在5千元以上,50%骑手是家庭收入的主要来源。

 3.jpg

美团在这份报告中显示,骑手的专业服务收获了大量用户的好评,在2018年中,用户为骑手写下了3亿好评以及2.5亿次感谢。其中,8100万份订单叮嘱骑手“注意安全”,6000万份订单宽慰“不用着急”,4000万份订单嘱咐“雨大慢点骑”,2200万份订单叮嘱“天冷注意保暖”。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