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都不爱住酒店了?新鲜感或是其中主要原因

此前一直有消息显示,爱彼迎或许正在筹备上市的事宜。而在近期,这家民宿服务商更是披露了一个有利于上市的好消息:公司已经连续第二年实现盈利,并预计在今年的第一季度末,平台的民宿预订人数将达到5亿人次。由此来看,以其为首的这类非酒店类住宿,已经越来越受旅行人士的青睐。


在过去的一年里,爱彼迎在中国市场下了不少心血,春节带爸妈去旅行?来住爱彼迎吧;春天想来一场浪漫的旅程,就来爱彼迎吧;到了“暑假”时节,赵又廷和马思纯也开始邀请用户使用。而这份努力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根据爱彼迎在12月公布的相关数据显示,预计2018年下半年爱彼迎中国的业务将增长超过3倍,体积甚至会超过全球总业务量的50%。

471.jpg

总结一下爱彼迎现在的成绩:已经在超过190多个国家,810000座城市中,拥有500多万个房源。整体业务范围也覆盖到全球大部分国家和城市,公司估值也已经高达293亿美元,成为全球估值最高的独角兽公司之一。


与此同时,在全球范围内爱彼迎的存在以及发展速度,正使其成为传统酒店旅游行业的强劲对手。一些国家和地区甚至开始着手修订政策,比如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就曾有报道显示,从2018年开始,限制爱彼迎住宅出租每年不能超过30天,且在一些游客聚集的街区,假日期间将全面禁止爱彼迎这种民宿方式的出租。

472.jpg

不过越是对爱彼迎严加防范,也从侧面证明了其在游客群体中的人气居高不下。而造就爱彼迎独特的魅力的,很大一部分在于平台民宿为消费者带来的新鲜感,比起每个房间几乎都一样的酒店,这种便宜实惠且富有个性的民宿,显然对于游客来说也有着更大的吸引力。


实际上爱彼迎也注意到了自己的优势,并准备着手进行强化。去年11月,爱彼迎正式将房屋租赁业务拓展至房屋建设,并推出名为“后院”(Backyard)的产品,为用户提供不同风格的预制房屋原型。显然,用户如果将这些颇具特色的设计房屋用于出租,也将能够吸引更多旅行者前来投宿。

470.jpg

其实【新鲜感】这种东西,在如今这个互联网时代是最常被提起,但同样也是最常被忽视的。以我们手机中的各种App为例,尤其是社交型的App里总是不缺最新鲜的内容,但是往更深层次的挖掘,这些App在运营体系上多是大同小异,回归到本质,则都有熟人社交,或者是匿名发言BBS的影子。


鸡汤文学在刺激人们“走出舒适圈”,然而大部分年轻人过的其实并没有那么舒适,相反已经取得傲人成绩的一些大企业和大平台才是陆续开始沉浸于自己的舒适圈内。所以近期微信迎来三个对手的同时宣战,也意味着在这一领域或将出现更多的变化,且不说三家App最后能取得什么样的成绩,但就仅站在行业发展的大环境下,这种变动如果能够为社交方式带来新鲜感,显然对用户来说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