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鄂州机场已获批复,货邮吞吐量将达330万吨

早在2017年,顺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就提交了关于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的申请,日前,顺丰方面发布公告称,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于已经公布《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新建湖北鄂州民用机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而在此前,该机场合资公司已取得《民航局关于湖北鄂州民用机场总体规划的批复》。

nEO_IMG_e39fbc0aaf2fe0f.jpg

根据公告内容显示,本期工程飞行区跑道滑行道系统将按满足2030年旅客吞吐量15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30万吨的目标设计,航站区和转运中心等设施按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1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45万吨的目标设计,其飞行区等级指标为4E。

nEO_IMG_timg - 副本.jpg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为320.63亿元,由机场工程、转运中心及顺丰航空公司基地工程、供油工程三部分组成。其中,机场工程投资158.57亿元,项目资本金占总投资的 50%,约79.29 亿元,中央预算内投资8.2亿元,民航发展基金为16.4亿元。其余资金54.69亿元由湖北省人民政府、深圳市农银空港投资有限公司、顺丰泰森 49:5:46的比例出资,分别为26.8亿元、2.73亿元、25.16亿元。

nEO_IMG_timg (1).jpg

从机场新公司的构成来看,合资公司作为机场工程项目法人,顺丰泰森作为转运中心及顺丰航空公司基地工程项目法人,中国航空油料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供油工程项目法人,并将负责各自项目的组织实施与管理工作。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