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乘客醉酒规则覆盖16城,司机有权终止行程

去年11月,滴滴方面发起了关于“司机能否拒载独自乘车的醉酒乘客”投票,一周内有26.9万网友参与,其中86%的支持司机拒载,仅有14%反对。随后,滴滴开始在深圳的快车和优享业务线试行“乘客醉酒乘车”规则。日前我们获悉,“乘客醉酒乘车”规则已经拓展至上海、成都、石家庄、昆明、广州、东莞、武汉、天津、沈阳、佛山、长沙、郑州、济南、南京共15个城市。

å 1.jpg

根据滴滴“乘客醉酒乘车”规则规定,行程开始前,若司机判断醉酒乘客可能会危害行程安全,将可申请取消订单;行程进行中,如醉酒乘客出现威胁行程安全的行为,司机有权终止服务;将乘客送达目的地后,如醉酒乘客出现熟睡不起,不愿下车等情况,司机可联系平台协同处理或者报警寻求警方帮助。在行程进行中,如果醉酒乘客出现抢夺方向盘、谩骂、殴打司机等威胁行程安全的行为,司机有权终止行程,并将乘客送至附近派出所。

 3.jpg

 “乘客醉酒乘车”规则在深圳试行期间,平台对所有“乘客醉酒申请取消”的订单进行了核查。绝大部分乘客及司机均能文明合理地遵守规则,并合理使用相应功能,仅有极少部分违规使用功能的司机受到严厉处罚。对此滴滴方面表示,在接下来的推广中,依然会对相应行程做核查。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