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试点水物联网灌溉技术 一年可节省1.5个西湖

据相关媒体的报道称,阿里巴巴正用物联网技术解决干旱地区的灌溉问题,通过搭建农业物联网平台,全面监测农作物的生长状态,从而匹配最节约的灌溉方案。目前,阿里云已经同京蓝科技一起在巴林右旗进行了首次尝试。据估算,巴林右旗因此一年可以节省1550万立方米的水,相当于省出1.5个西湖,而当地地下水位也已停止下降。

nEO_IMG_u=3092388337,248101283&fm=173&app=49&f=JPEG.jpg

据介绍,阿里巴巴正计划通过物联网在农场侧进行边缘计算,提高灌溉决策的实时性。在运作上,这套系统将通过对气温、光照、湿度以及蒸腾量等环境条件的长时间监测,判断环境因子和作物生长各方面的关系,形成专家决策,对作物生长环境精准化控制,指挥草原上的灌溉设备浇水,并控制浇水的具体时间和用水量。

nEO_IMG_u=4276631079,2704062644&fm=173&app=49&f=JPEG.jpg

对于新型的灌溉模式,阿里云物联网技术专家谢士杰表示,“精细化灌溉的前提是准确了解作物的生长情况,及周边的环境条件,农业物联网是解决这些问题的前提。而整个新的灌溉技术包含了设备管理、空间管理、数据汇聚、环境监测、水肥一体化等,形成平台后可以更大规模推广”。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