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发布2018沸点搜索榜单 这些热点你追过吗?

随着时间的消逝,2018年也接近尾声,在这一整年中发生的事情可谓是有喜有悲,多姿多彩。基于百度搜索风云榜、百度App全年数据,今日发布了2018百度App沸点国人年度榜单,将这一年的全网热点、社会舆情焦点都通过关键词总结出来。

nEO_IMG_IZM`21V3C0APD0J`112PC}F.jpg

从今年榜单话题的整体分布来看,热度最高的话题可集中概括为“国际时政”、“人工智能”、“国民热议”、“网综社交”四大类。从“国际时政”来看,中美贸易争端、韩朝历史性会晤、俄罗斯世界杯等成为全民热议的话题;从“人工智能”来看,对话式人工智能、自动驾驶、智能城市等成为全民热议的话题。

nEO_IMG_V7QMWW[@D48(E819W$QU1PI.jpg

从“国民热议”来看,崔永元炮轰范冰冰、刘强东性侵风波、高铁霸座、D&G辱华等多个引发网民长期热议以及高关注度的社会事件;“网综社交”看来,越来越多的聊天词汇来源于热门网络综艺/电视剧,同时也引发了网民对于该类现象的讨论,例如锦鲤、skr、创造101、C位等等。

1.jpg

具体来看,今年的百度App沸点搜索榜开设年度国内事件、年度国际事件、年度国民骄傲、年度泪点、年度关键词、年度人工智能关键词、年度全民热议、年度流行语8个子榜单,共80个热门话题。目前分列8个子榜单首位的分别是:台风山竹、中美贸易争端、中继星鹊桥发射、汶川地震十周年、世界杯、机器人、苹果发布会、skr。不知道这些沸点,你有没有追过呢?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