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正式收购网易漫画主要资产 包含漫画版权等

早在上月初就有消息称,B站计划收购网易旗下的漫画社区网易漫画,但尚未获悉具体的交易时间及价格。还有相关媒体表示,B站收购网易漫画交易进入尾声,不过相关细节与之前收购不同,交易的最终谈判结果可能是B站收购网易漫画大部分版权及运营资产,交易的金额在亿元级别。昨日,B站正式宣布与网易签署收购协议,将对旗下网易漫画的主要资产进行收购,其中包括App、网站、部分漫画版权及其相关使用权益。

1151089005491746232613221301127817993.jpg

资料显示,网易漫画于2015年8月18日上线,短短2个月,就迅速超越多数漫画平台。近两年,网易文漫旗下的网易漫画引进了《银河护卫队》、《蜘蛛侠》、《美国队长》等12部漫威漫画作品的电子版权,和漫威宣布了双方的合作计划,启用本地创作者在漫威体系下创造两位中国本土的漫威超级英雄。在双方谈判期间,网易漫画完成了与漫威的合作,双方合作推出两部中国英雄漫画《三皇斗战士》和《气旋》。

1151138097891746406795171301042114651.jpg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哔哩哔哩漫画App在各大应用市场相继上线。虽然还处于测试阶段没有大规模推广,通过大会员登录赠阅读券的方式,已经有B站的二次元核心用户陆续涌进该平台。合作开展后,双方也将在内容和流量上达成协同,为用户提供更好的阅读体验。


对于此次收购,B站副董事长兼首席运营官李旎表示,“此次收购不仅是对哔哩哔哩漫画版权内容的丰富,同时也满足了核心用户对优质ACG内容日益增长的需求,进一步巩固了我们在中国ACG行业的领先地位”。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