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南京推出定制公交,120条线路即将上线

今日,滴滴出行正式与南京公交集团达成合作,双方共同宣布,首批120条定制公交线路将于12月18日在南京上线运营。而作为滴滴公交旗下三大业务之一,定制巴士能够结合用户实时出行需求,按需匹配运力,并动态化调度运力以满足公共交通出行用户的多元需求。

nEO_IMG_timg (1).jpg

据悉,南京市民将可以依据自身出行情况,定制属于自己的“专属”通勤线路,同时也可提前在滴滴出行App上预购定制公交的车票,并实时查询定制公交所在位置。目前,滴滴定制公交业务已在贵阳、青岛、济南、深圳等城市上线运营,通过与当地公交集团合作,已开通了900余条定制公交线路,全年累计服务452万人次。而此次南京定制公交的上线,也将使滴滴的定制公交线路超过1000条。

nEO_IMG_u=126279378,585680982&fm=26&gp=0.jpg

对此,南京公交集团表示,定制公交是由南京公交集团联合滴滴公交共同推出的公交出行服务,发车集中在早晚高峰两个时段,为上班族们提供快速直达的通勤班车,可缩短33.5 %的通勤时间。


滴滴公交相关负责人认为,定制公交线的选取依托于大数据所支持的路径规划算法,采用多元数据及优化算法挖掘居民出行需求,对城市客流量进行分析后,在热点通勤道路中选择经行站点及最优线路,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通勤高峰交通压力。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