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毒软件消费级市场或将消失,百度正式告别

随着此前PC市场杀毒软件竞争的加剧,以及系统级产品的不断涌现,也让这一产品品类逐步成为过去式。日前百度方面表示,百度杀毒软件已经不提供下载,而在官网首页醒目位置的“百度杀毒感谢一路有你”字样,也正式宣告这一杀毒软件产品退出市场。

 2.jpg

据悉,百度杀毒诞生于2013年4月份,集合了百度云计算、海量数据学习能力与百度自主研发的反病毒引擎。必备发曾与卡巴斯基合作,基于卡巴斯基反病毒引擎集合百度云查杀引擎,并曾承诺将永久免费,且不骚扰用户、不胁迫用户、不偷窥用户隐私。2016年1月,百度杀毒推出5.0正式版,也成为该软件的最后一个版本。

  1.jpg

随着微软在Windows 10中自带Windows Defender杀毒软件的优异表现,以及能够实现近乎100%抵御来自恶意软件攻击的能力,也使得越少有用户单独安装杀毒软件。而此前在杀毒软件市场拼杀的各品牌,目前也基本变换跑道,主要针对企业级市场服务。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