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超过11亿包裹已送达,天猫菜鸟点赞快递员

随着今年天猫双11已经基本收官,根据国家邮政局的监测数据显示,双11当天主要电商企业全天共产生快递物流订单13.52亿件,同比增长25.12%,全天各邮政及快递企业共处理4.16亿件,同比增长25.68%,再创历史新高。昨日,天猫及菜鸟发出公开信致谢300万快递员,点赞他们顺利完成1天10亿物流订单的大考。

 3.jpg

天猫及菜鸟方面表示,仅用一周时间,在双11期间产生的十几亿包裹中已经有超过11亿被及时送达,在物流订单量增长超过两亿的前提下,速度再次超越去年。而完成这些订单,美国需要20天、英国则要用上4个月,这相当于2006年中国全年的快递业务量,而未来巨量包裹量的新常态下,依靠任何一家物流企业都无法独力完成。

 1.jpg

根据此次公开信中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双11物流订单量对比10年前飙升4000多倍,但送达1亿个包裹,比五年前整整提速6天半,全国共有351个城市当天收到双11包裹,而当日达、分钟级也已经成为普遍现象。对于此次双11的物流表现,公开信中认为,“未来巨量包裹的新常态,靠任何一家物流企业都无法独力完成,必须共同搭建智能物流骨干网,才有可能解决天量挑战”。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