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出行北美开设第二实验室 主研AI和智能驾驶

日前据外媒报道显示,滴滴出行已在加拿大多伦多开设一个主要研究实验室(DiDi Labs),根据滴滴方面公布的信息显示,这一实验室将主要研究智能驾驶和人工智能技术,由滴滴出行高级副总裁俞军领导。此外,滴滴方面还与多伦多大学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在汽车互联互通、人工智能、智能交通等领域开展合作项目。据悉,这也是滴滴在北美地区设立的第二个此类研发中心。

154823572094150658646509219_nEO_IMG.jpg

去年3月,滴滴出行宣布在美国硅谷成立滴滴美国研究院,用于吸引全球优秀的科研人才,并致力于交通产业相关创新技术的研究。硅谷研究院位于加利福尼亚山景城(Mountain View),重点发展大数据安全和智能驾驶两大核心领域,同时将配合滴滴研究网络持续将成果转化为生产力,用创新科技的力量为更多城市打造前瞻性的整体交通解决方案。

174933608549175120357049nEO_IMG_181805968427nEO_IMG_0931b022512f7226d185b9f2606e038a.jpg

此前,滴滴出行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程维曾表示,“全球交通和汽车产业正面临深刻变革,滴滴作为规模领先的移动出行平台,基于海量的出行数据,我们正在驱动人工智能技术迅速迭代升级,与城市管理者共建智慧交通体系,创造未来出行新生态。滴滴的国际化战略不仅着眼于为全球更广泛的社群提供便捷优质的出行服务,也包括构建高水准的跨境科研网络,促进创新资源的协同,美国研究院的成立是滴滴这一技术创新体系构建上的里程碑式突破”。

170712337064807.jpg

随着研究院的发展,滴滴方面对于未来也有了一些新的规划。对此,滴滴出行CTO张博表示,“未来十年,滴滴将利用全世界最丰富的出行数据,在三个层面实现创新突破:改变人与汽车之间拥有和使用的关系,引领新能源汽车和新智能驾驶安全技术的应用, 并将大数据能力系统地应用于交通基础设施的优化”。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