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健康发布2019财年半年报 营收同比增长111%

昨日,阿里旗下在医疗健康平台阿里健康发布了2019财年半年报。财报显示,阿里健康收入为18.79亿元,相比2017年同期的8.897亿元增长了111.2%;毛利5.29亿元,,相比2017年同期的2.554亿元增长了107.1%;经调整后利润净额达到1050万元,同比扭亏为盈。

162024606290nEO_IMG_timg (2).jpg

从收入组成来看,阿里健康的营收主要来自医药自营业务、医药电商平台业务、消费医疗业务、追溯业务、其他创新业务。其中,医药自营业务及医药电商平台业务快速成长使得上半年收入和毛利的强劲增长。公告显示,截止2018年9月,阿里健康的医药自营业务收入达16亿元,天猫医药馆商品交易总额(GMV)超过人民币250亿元,分别同比增长达100.2%和50%。消费医疗业务收入同比增长达125.1%。

162018702529nEO_IMG_timg (3).jpg

在医药自营业务上,阿里健康已与默沙东、葛兰素史克、艾尔健、隐适美等国际品牌合作,同时引入优质医疗机构;在医药电商平台上,阿里健康还与手机淘宝、钉钉、支付宝等达成合作,为用户提供基于本地化的疫苗、医美、口腔等在线预约服务。目前,平均每天提供超过100万次包括支付、挂号、在线健康咨询等在内的医疗健康类服务;同时与阿里云共同建设自有医疗AI产品和第三方人工智能平台结合的阿里医疗AI系统“ET医疗大脑”。


对于未来的展望,财报中还称,“阿里健康在盈利能力方面的持续增强,将有助于我们未来继续投资医疗大数据、医疗人工智能等相关领域,加大在互联网医疗和智慧医疗等创新性业务的投入和布局”。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