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森林限量上新树种 防风固沙还能吃

作为全球最大的碳帐户平台,蚂蚁森林正在借助科技手段推广全民可参与的绿色生活方式。用户通过步行、地铁出行、在线缴纳水电煤气费、网上缴交通罚单、网络挂号、网络购票等行为,就会减少相应的碳排放量,可以用来在支付宝里养一棵虚拟的树,而相关公益组织则会在现实某个地域种下一棵实体的树。不同的树种,还需满足不同的能量要求。今日,蚂蚁森林限量上线了首款可以吃的新树种——沙棘,用户领养它则需要能量18880g。

1.jpg

据蚂蚁森林官方生活号称,在中国西北部,风沙、干旱和盐碱化侵袭的土地上,沙棘静静地站立着。春天种下,初夏开小花,从夏天到秋天结出小果果,到了冬天果子最终成熟。它可以经历-50℃到零上60℃,温差在110℃的环境下淡定生长,从不说一句苦。一棵沙棘树可以稳固4立方米的土地,可以净化它本身40倍的空气。此外,沙棘果还是鸟、野兔、傻狍子动物的食物,种植了沙棘,沙地上也将会有动物“移居”过去。

2.jpg

资料显示,沙棘除了本身防风固沙之外,它的花、果实、根、茎、叶都可以入药,是药食同源的植物。科学家们发现,沙棘果核里的油含有超多的维生素(等于猕猴桃的几十倍吧),除了可以抗氧化,促进烧伤皮肤的修复,还可以促进胃壁的修复,对胃溃疡的人大有好处。有沙棘果制成的沙棘汁更是补充维生素C的良品。

3.jpg

蚂蚁森林表示,“本次可供领养的第一批沙棘,将由中国绿化基金会的小伙伴们,种植在内蒙古兴安盟科尔沁右翼中旗等地。当地老乡们说,一吨沙棘果能卖好几千元”。截至今年5月底,蚂蚁森林用户已超过3.5亿,累计减排近300万吨,累计种植和养护真树超过5500万棵,守护保护地近4万亩。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