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鼠拼拼完成新一轮融资 数额达3000万美元

随着拼团、团购等新型消费模式的崛起,相关平台融资的消息也是不断传来。近日,社区团购平台“松鼠拼拼”宣布完成了 3000 万美元 A 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IDG资本、高瓴资本、MSA、云九等机构,以及美团网原 COO 干嘉伟,由指数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此前,“松鼠拼拼”已曾获得 IDG、BAT 的 400 万美元天使轮融资。

nEO_IMG_fe908870f1794a7d9a573925956d8907.jpg

资料显示,松鼠拼拼于2018年8月正式上线,主打基于社区的拼团,为社区家庭推送超低价、高品质的生鲜日用品。旨在减少社区居民采购花费的同时,也降低居民选品的时间与精力消耗。在发展上,该企业致力于通过建立高效弹性的供应链系统,使用大数据对中国居民的消费习惯和偏好进行盘点分析,将社群新零售的效率和体验推动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阶段。

nEO_IMG_AcU4-hmhswin4630029.jpg

作为一家新型的社区团购平台,松鼠拼拼采用了特有的商业模式。以社区为单位,由宝妈或店主成为团长,在线上借助微信群、小程序等组织社区居民拼团、线下完成交付,当日线上下单、次日社区内自提,由平台提供采购、物流仓储及售后支持。按销售额,团长抽取一定比例(基本都在10%左右)的佣金。


相比传统线下门店,社区团购这种新型的消费模式优势巨大。从基础来看,社区团购省去了地租、人力成本;与传统电商相比,社区团购可以从原产地/工厂/大型中转仓直达社区,最后一公里由团长负责或者由消费者自提,降低了每单履约成本。

1.jpg

从BOSS直聘上招聘信息来看,松鼠拼拼拿到该笔融资后,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公司运营、以及人才的招聘。具体来看,松鼠拼拼的人才需求十分巨大,包含销售、采购、供应链、运营、技术、市场、人事、生产制造、教育培训、实习生、设计、传媒、高级管理、其他共14类需求,职位多达733个。对于公司的发展,松鼠拼拼创始人杨俊对外称,“社区团购是在把线下真实的交易场景搬到线上,其聚焦的是家庭日常消费”。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