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蜂窝被捅? 网传其85%的点评不真实

还记得在世界杯期间,马蜂窝凭借着极为洗脑的“旅游之前……”“为什么要先上马蜂窝”广告词而在受众群体中引起极大争议,且不论这个广告到底让观众喜欢还是厌恶,至少它的确让很多人记住了“马蜂窝旅游”这个网站。近日,一篇名为《估值175亿的马蜂窝 竟是一座僵尸和水军构成的鬼城?》的文章,再次将这个网站推向风口浪尖。

 mafengwo.jpg

作为一家主打用户生产内容的旅游网站,马蜂窝平台官方显示其已有2100完条“真实点评”,但相关文章中表示,“马蜂窝这2100万‘真实点评’里面有1800万条是他们通过机器人从点评和携程等竞争对手那里抄袭过来的”。

 P-t_-hmrasqt3120033.jpg

这篇文章的作者声称他们抓取了马蜂窝上116万家餐厅,并抽取了三分之一的样本,并规定,“一字不差的抄袭,才算抄袭,十句话有一句不同,就不算抄袭”的标准,同时,以抄袭150个不同的大众点评账户为‘抄袭账号’标准”。在此条件下,依然“发现了7454个抄袭账号,平均每个人从携程、艺龙、美团、Agoda、Yelp上抄袭搬运了数千条点评,合计抄袭572万条餐饮点评、1221万条酒店点评、占到他们官网声称总点评数的85%”。

 

对于相关文章中阐述的“抄袭实锤”,今日中午,马蜂窝一位市场经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现在正在核实相关情况。我们正在等结果,然后将对媒体反馈”。但截至本文发出之前,马蜂窝官方尚未对此事做出进一步的回应。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