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收购事宜又出续集 此次的“绯闻对象”是哈啰

ofo又现“卖身”疑云,不过这次绯闻的对象不再是滴滴,而变成了哈啰出行。今日有消息称,“哈啰出行正与ofo接洽,商谈收购事宜”。


根据相关消息显示,“哈啰出行(HelloBike)欲以1:5到1:2.5的折股比例并购ofo”。消息中还透露一些细节,包括ofo和哈啰双方企业价值的比较主要参考主要经营数据,包括收入(约1:2)、单车订单量(约1:2.3)、参考电单车收入贡献后等价订单量(约1:3)、运营车辆翻台率(即每日使用次数,约1:2.7)。如果顺利实现,哈啰将在“超过摩拜和ofo总和”的订单量基础上进一步增长,扩大其在共享单车市场的份额。

160757265922710.jpg

截至发稿前,ofo方面还未对此事进行置评,不过哈啰迅速回应称,“ofo董事会曾邀请并提议哈啰与其进行合并。不过我们认为,在当前阶段,哈啰最重要的还是秉持初心、提升自己,扎实做好公司各类出行业务,服务好广大用户。感谢大家对哈啰的信任和关心”。


事实上,下半年以来关于ofo将被收购的传闻一直不断,而且传得越来越有鼻子有眼。特别是近几个月,“小黄车将被收购”的传闻也愈加凶猛。当小黄车急速收缩海外市场时,国内也频频上演“收购”“澄清”的反复剧情;当ofo的App也开始接广告寻求盈利新渠道时,蚂蚁金服或投资ofo的消息又闹得沸沸扬扬。

1626068134272.jpg

不久之前,网上流出了一份号称是“从接近ofo核心人士处获得的一份投资意向书”,其中显示滴滴曾在8月份提出以20亿美金的估值收购ofo。不过,所谓“投资意向书”的内容曝光后没过多久,滴滴ofo迅速反应,立刻表示“传闻与事实不符”,“股东对公司的独立发展也持一贯坚定的支持态度”。一边滴滴表示从未有过收购ofo的意向,另一边ofo也再度宣称“长期以来,公司被被恶意抹黑的情况时有发生,在此一并澄清”。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