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联手清华大学 盲人也能轻松体验互联网

昨日是国际盲人日,在此时机之下,清华大学未来实验室联手百度搜索,共同发布了一款合作的新品,让盲人用户也能轻松“百度一下”。据悉,该新品名为“大幅面触觉图形显示终端”,在设计融入了百度语音搜索、百度百科、百度阅读的产品能力,让盲人在互联网上也可以更加轻松地“读”懂文字甚至图片内容。

nEO_IMG_1780229683a6f70.jpg

除了新品的推出之外,百度也专门优化了简单搜索App的产品体验,并提供“盲人模式”,让盲人用户在使用智能手机搜索时,可以享受到更好的无障碍体验。其中,最不可或缺的则是百度语音技术带来出色的语音识别、语音合成和语音输出能力,帮助设备更快、更准确的理解视障人群的需求并有效的输出内容。百度语音识别基于海量搜索数据的深挖,结合语音语义一体化技术、多语种混合声学建模等多项百度大脑技术创新,整体语音识别准确率达98%。

nEO_IMG_fce7ed5f26d91ef.jpg

其实,百度早在三年前就曾与清华大学研发了百度盲搜,它是一款可让视障人士通过触摸或语音输入搜索的移动便携设备,无障碍化接入互联网世界、触摸文字和图片带来全面立体感受、实时的环境信息推送等,让视障人士感受世界。此次的新品,将使得视障人士能够更好地体验互联网带来的便利。


目前,该设备已全面接入百度百科的大众百科和博物馆计划相关内容,支持10000 个词条内容、博物馆介绍音频、藏品介绍音频及藏品图片等。同时,百度阅读提供了3万本书籍内容,将转化成盲文让视障人群能够正常的阅读内容,获取信息。未来,百度还将与清华大学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持续优化简单搜索App等产品的无障碍体验,让盲人用户也能像普通用户一样,充分体验互联网发展带来的便利,利用互联网还充实自己。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